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司法 > 优秀律所

阳信县司法局“四措并举”推动律师业转型升级

时间:2018-05-18 15:45:48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卢士超
阳信县司法局充分发挥法律服务职能,健全完善律师事务所各项规章制度,不断加强律师队伍教育管理,监督律师事务所规范执业,大力推动律师业转型升级。

 阳信县司法局“四措并举”推动律师业转型升级NDy法治山东网

 
        近日,阳信县律师队伍捷报频传,山东方明达律师事务所张立梅律师被评为“阳信县最美青年”,山东春光明律师事务所董洪民律师获得阳信县五一劳动奖章。这是阳信县广大执业律师和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辛勤劳动的一个缩影。阳信县司法局充分发挥法律服务职能,健全完善律师事务所各项规章制度,不断加强律师队伍教育管理,监督律师事务所规范执业,大力推动律师业转型升级。
 
        举措一:推动律师法律服务贴近基层群众
 
        阳信县驻村法律顾问通过村级司法行政工作室、设置便民信箱和公示栏、举办法治讲座、建立微信群等多种灵活方式为基层干部群众提供各类法律咨询和法律服务,帮助群众解答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并提供法律意见;对村里出现的土地纠纷、婚姻家庭纠纷、交通事故赔偿、工伤补偿等,用心提出了专业的法律咨询意见,帮助他们妥善解决矛盾纠纷,把问题解决在基层,化解在初始状态。4月份以来,法律顾问对全县8559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部走访慰问了一遍,进一步了解贫困户的法律需求,及时为他们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和帮助。同时,阳信县四个律师事务所与县域内生活困难社区服刑人员实现了结对帮扶,建立结对帮扶长效机制,助力社区服刑人员顺利回归社会。
 
         举措二:组建亲商润企法律团队助力新旧动能转换
 
        组建了21人的“亲商润企”法律服务团队,担任全县84个参与新旧动能转换企业的法律顾问,为企业“诊断把脉”和“法律体检”,提供“订单式”法律服务,帮助企业尽快实现新旧动能转换;积极投身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为县委、县政府出谋划策,主动为经济发展献计出力,自觉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切实扛起助力新旧动能转换“法治主攻手”的旗帜。
 
        举措三:引导律师队伍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稳定
 
        围绕该县信访维稳、城市建设、精准扶贫、维护金融秩序等中心工作提供法律服务,充分发挥律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用。指派律师积极参与信访、调解、群体性案件处置等公益法律服务活动,聘请10名律师担任政府法律顾问,为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借助“法律顾问全覆盖工程”平台,构建化解社会矛盾纠纷新渠道。全面落实律师参与政法各部门与信访部门值班接访制度,确保律师参加县委大接访工作,为大接访提供必要的法律支持。并积极参与重大信访案件的调处工作,组织律师参与化解和代理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工作,推动涉法涉诉信访案件依法解决的步伐。引导驻村法律顾问发扬正能量,维护社会的和谐稳定,谨慎做好涉黑、涉恶、涉邪教及对全县影响较大的信访案件辩护代理工作,遇到敏感棘手的案件及时向司法行政部门汇报,做到早沟通、早解决。
 
       举措四:加强律师队伍管理提高政治站位
 
        组织全县律师开展职业道德培训等教育活动,确保了县律师在具体工作中要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忠诚履行律师职责使命。引导律师积极利用重要节点普法宣传机会,走上街头,面向社会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为弱势群体提供法律援助,切实增强了全体律师的社会责任感和服务和谐社会的意识。根据新律师法的要求,县司法局督促各律师事务所建立和完善了执业管理制度、年度考核制度和档案管理制度等,并根据本所实际制定详细的管理细则,确保律师事务所规范运行,依法执业。今年以来,山东君讼律师事务所注重队伍建设,配备专业素质优秀、从业经验丰富的资深律师,秉承宗旨,诚恳踏实、开拓进取、精益求精,积极打造品牌律师事务所;山东方明达律师事务所抓党建、促业务,在日常工作中注重党员思想教育,增强律师党员理想信念和党性意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促使律师党员在我县新旧动能转换中尽职尽责、勇于创新。
 
        (卢士超)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