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司法 > 优秀律所

东营市法律援助为精准扶贫补齐法治“短板”

时间:2017-05-12 12:57:53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通讯员 东司宣
东营市法律援助中心谋篇布局、创新举措,将法律援助民生工程与精准扶贫无缝对接,充分发挥职能优势,为精准扶贫工作补齐法治“短板”

                     东营市法律援助为精准扶贫补齐法治“短板”VQd法治山东网

 
        法治山东网东营讯(通讯员 东司宣)东营市法律援助中心谋篇布局、创新举措,将法律援助民生工程与精准扶贫无缝对接,充分发挥职能优势,为精准扶贫工作补齐法治“短板”,切实为脱贫攻坚保驾护航,为建设美好乡村提供法律保障。
 
        一、送法下乡,唱好法治宣传大戏 。
 
         针对农村扶贫对象文化水平普遍不高,法律知识匮乏,法治观念淡薄,维权意识薄弱的情况,全市法律援助机构组织律师、基层法律工作者和法律援助志愿者为他们答疑解惑,讲解婚姻家庭、赡养继承、农民工讨薪、交通事故纠纷等与日常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涉法难题,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一线。活动开展了20余场“法律课堂”、“送法下乡”的宣传活动,共解答法律咨询15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为农村精准扶贫工作营造了良好法治环境。
 
         二、建档立卡,做好精准援助台账
 
        以乡镇法律援助工作站联系人、村(组)法律援助联络员以及精准扶贫队员为主体,开展走访摸底,对扶贫对象进行深入调研,摸清有法律需求的扶贫对象相关情况,有针对性地提供法律援助服务。特别是对农村低保人群、孤寡老人、返乡农民工等特殊人群,开通绿色通道,简化程序、优先受理,上门入户、分门别类地实施法律援助。
 
       三、应援尽援,织好精准扶贫保障网
 
        认真贯彻省两办《关于完善法律援助制度的意见》及市两办《关于完善法律援助制度的实施办法》,扩大法律援助服务范围,将60岁以上农村老年人全部纳入法律援助范围,不再审查其经济状况,直接提供“零门槛”法律援助服务。截至目前,全市法律援助机构共为精准扶贫对象办理法律援助案件200余件,挽回经济损失300余万元,有效解决了一批基层困难群众最关心、最现实、最迫切的法律问题。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