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社会 > 综合执法

安丘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始终坚持四个常态化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20-12-08 17:43:07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李福存
根据市安委会的统一安排和部署,2020年以来安丘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始终坚持四个常态化扎实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快整治严执法集中整治活动,系统整治安全隐患,取得了明显成效。

          根据市安委会的统一安排和部署,2020年以来安丘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始终坚持四个常态化扎实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快整治严执法集中整治活动,系统整治安全隐患,取得了明显成效。fYZ法治山东网

 
        一、安全检查常态化
 
        坚持全面检查和暗访督查相结合、业务检查和安全检查以及疫情防控检查相结合,锲而不舍地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快整治严执法集中整治行动。一方面分管局长带队检查,周平均检查4个企业,检查业务的同时帮助企业排查安全隐患。另一方面主要负责人不定期对全市网吧、娱乐场所和影剧院进行安全生产暗访督查,将暗访情况反馈给业务科室,要求及时跟进督促限期整改。自今年以来,共检查经营场所150家次,共排查出安全隐患180余项,责令整改经营场所86家次,整改率百分之百。
 
         二、约谈、培训常态化
 
        1、继续落实《安丘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安全生产约谈制度》。对执法巡查中发现有重大安全隐患且下达整改通知到期后仍未整改完毕的经营业主,进行单独约谈或集体约谈,就存在的安全隐患逐一进行强调,责令其作出检查并书面承诺。截止目前共约谈经营场所负责人60余人次。
 
         2、制定安全培训计划,定期组织消防安全培训会。对全市网吧、娱乐场所负责人和影剧院及从业人员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应急逃生能力提升。今年已培训两次。
 
        三、整改验收、停业整顿常态化
 
       认真梳理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改台账,做好安全隐患限期整改情况的调度、验收工作,对检查发现仍未完成整改或拒不整改同时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经营业户责令停业整顿,至今共停业整顿6家次,查处取缔无证网吧1家,达到较好的整改效果。
 
        四、舆论宣传常态化
 
        坚持“报纸上有新闻、网上有通讯、电视上有影像”搞好安全生产信息宣传工作,为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营造氛围。一方面积极撰写安全生产动态通讯、信息,在报纸、网站和手机微信等媒体发表。另一方面联合电视台多次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对现场检查情况跟踪报道,树立安全生产工作好与坏的标杆,对好坏两方面的典型予以通报。
 
       经过一年的努力,各经营业主对安全生产认识程度有了很大程度的提高,很多经营业主已经重新装修安全隐患整改完毕。但还存在以下几个问题:一是小规模娱乐场所负责人对安全生产认识程度仍不高,存在侥幸和麻痹心理,资金投入不足。二是执法检查力度有所下降。面对全市网吧和娱乐场所分布点多,面广,线长的特点,检查力度不够。三是处罚力度不够大。对经营场所处理偏轻,监管业户感受不到安全生产的严峻态势。四是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台账整理不及时,存在拖沓现象。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坚持四个常态化,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集中整治行动,对检查发现的隐患制定台账跟踪督促整改,对拒不整改坚决给予停业整顿,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李福存)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