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社会 > 综合执法

安丘市版权保护再获殊荣

时间:2018-11-29 12:12:46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云增建
近日,国家版权局表彰2017年度查处侵权盗版案件有功单位和有功个人,安丘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荣获有功单位三等奖,3名同志获个人三等奖。这是继该局2015、2016年获有功单位三等奖、二等奖以来的又一殊荣。连续三年取得国家版权局荣誉,体现了该局扎实有力的版权保护工作。主要做法是

                  安丘市版权保护再获殊荣Xt3法治山东网

 
        近日,国家版权局表彰2017年度查处侵权盗版案件有功单位和有功个人,安丘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荣获有功单位三等奖,3名同志获个人三等奖。这是继该局2015、2016年获有功单位三等奖、二等奖以来的又一殊荣。连续三年取得国家版权局荣誉,体现了该局扎实有力的版权保护工作。主要做法是:
 
        一、大力宣传,营造良好版权保护社会氛围。近年来,该局先后通过电视台、报纸等媒体发布版权保护通告3次。向全市新闻出版、设计行业、计算机卖场等企业单位下发版权保护通知800余份。在“4.26世界知识产权日”、“12.4国家宪法日”期间,通过展示宣传栏,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进行版权保护宣传,发放宣传材料1200余份。通过宣传,增强了公众的版权保护意识,营造了良好的版权保护社会氛围。
 
        二、加强监管,专项整治成效明显。近三年来,结合上级部门部署的打击侵权假冒伪劣商品、“剑网”等专项行动要求,开展计算机软件、KTV曲库、出版物、网络影视等各领域侵权盗版专项整治12次,查办案件80余件,收缴各类盗版图书光盘12000余册(盘),有效地打击了各类侵权盗版行为,维护了版权市场良好秩序。
 
        三、创新监管,实现版权保护无死角。在对出版物等传统领域进行监管的同时,积极开展对影咖、投币点歌机、移动互联网文化等新兴领域进行版权监管探索,实现版权监管全覆盖。在潍坊市率先实现对电子商务版权和影咖版权市场的监管,查办案件3起。
 
         四、“版权进乡村”,助力乡村版权保护。今年以来,该局按照上级要求扎实开展“版权进乡村”行动,推进执法力量下沉,分片对版权保护重点镇村、企业实行重点包靠。将“版权进乡村”行动与“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结合起来,充分利用“扫黄打非”的组织架构、人员力量、工作网络,加大侵权盗版违法行为打击力度。行动中,查办案件8起,下达责令整改通知12份。
 
           (云增建)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