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社会 > 科教文卫

平邑街道中心校93所幼儿园已全面开园复课

时间:2020-06-03 15:03:04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贾永真
6月2日,平邑街道中心校93所已获政府审批的幼儿园正式开园复课。中心校抽调工作人员分成4组,分赴各片区幼儿园进行开园督导,由分管副校长程锋带队。

        经过前期的防疫培训、幼儿园清扫、全方位消毒、开园演练等一系列流程规范操作后,6月2日,平邑街道中心校93所已获政府审批的幼儿园正式开园复课。中心校抽调工作人员分成4组,分赴各片区幼儿园进行开园督导,由分管副校长程锋带队。Qf5法治山东网

 
       7:00,全街道886名幼儿教师,早早来到各自幼儿园,为迎接10070名幼儿,精心地做着各项准备。8:00,幼儿们开始陆续入园,经过扫码、测温、消毒、体温检测、健康卡登记后,按照规划路线分批次、有序地进入教室,正式开启迟到的“新学期”幼儿园生活。
 
       入园后,各班级开展了以“认识病毒、自我防控”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幼儿老师们围绕口罩、野生动物、新型冠状病毒、防疫英雄等关键词,向孩子们讲解防疫知识,加深幼儿们对卫生健康重要性的认识和理解。同时,各园还有针对性地讲解了目前新冠疫情在全世界的发展态势,让幼儿认识到,正是由于我们党、我们国家所采取的措施积极有效,才顺利控制住了疫情。从娃娃抓起,从小抓起,让爱党、爱国的思想根深蒂固。
 
        根据幼儿居家生活时间过长,很多出现“偏胖”的特点,各幼儿园在上好开学第一个后的第一项任务,就是带着孩子们熟悉运动场所,加紧进行体能恢复训练。除此之外,针对孩子们居家时养成的一些不良习惯,进行有针对性的心理辅导——大手牵小手,谈心谈话,嘘寒问暖;亦或热泪盈眶,亦或欢声笑语,“温暖”主旋律,充盈着每个幼儿园!
 
       平邑街道中心校遵循家长自愿、按需入园原则,已经全面开启了返园工作。对暂时不能返园的幼儿,要求各园要做好跟踪摸排和家庭保育教育指导。经督导摸排,开园第一天,返园率均达到了95%以上。
 
        (贾永真)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