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社会 > 科教文卫

利津县盐窝镇中学召开2020年德育工作会议

时间:2020-03-12 18:58:05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通讯员 王永民
3月11日下午,东营市利津县盐窝镇中学在博学楼五楼多功能厅召开2020年德育工作会议,副校长宋景合,各年级主任、全校班主任和音体美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牛福元主持。

                     精细管理 精心培育 精准育人cm5法治山东网

cm5法治山东网
           利津县盐窝镇中学召开2020年德育工作会议
 
        为进一步提高学校德育工作水平和质量,把德育工作做实,做细,做精,努力实现精细管理、精心培育和精准育人。3月11日下午,东营市利津县盐窝镇中学在博学楼五楼多功能厅召开2020年德育工作会议,副校长宋景合,各年级主任、全校班主任和音体美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牛福元主持。
 
QQ截图20200312190028.jpg
 
         会议安排部署了2020年学校德育工作和“阳光大课间”活动管理办法,对《盐窝镇中学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暨学习小组考评办法》、《利津县盐窝镇中学班主任绩效考核方案》进行了学习解读。
 
        2020年学校德育工作的主题是育人为本,立德树人,努力实现精细管理,精心培育,精准育人。会议明确了2020年德育工作重点:一是加强班主任工作规范。利用好《班主任工作手册》,规范自己的班级管理,做到有计划、有落实、有总结、有反思,提高自身素养,促进自主成长。二是加强德育工作教研。以年级为单位成立德育备课组,开展德育集体备课,年级主任或年级组长担任备课组长,统一思想,统一要求,强化班主任培训,提升班主任管理能力和班级管理水平,不断丰富德育校本资源。三是扎实做好学管会自主管理。各年级要继续开展学管会成员培训指导,真正实现学生“自主管理、自主发展、自主成长”。四是努力做好班级“成长共同体”建设。做好班内小组建设和综合素质评价工作,落实全员、全方位、全学科,班主任要积极协调各任课教师建好小组,发挥小组互助作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五是以班主任绩效考评为抓手,坚持过程评价和质量评价,通过评价,提升班主任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
 
         会议要求,用疫情做教材,把疫情防控战打造成德育大课堂,一手抓德育队伍建设,提升教师育人水平,一手抓常规管理,加强学生行为规范教育。疫情是战场,也是考场,既考验教师的本领情怀,更考验班主任的责任担当。疫情当前,我们绝不松手,不松懈,努力做到防疫教学两不误,教书育人勇担当,以励志笃行、硬核担当打好疫情防控战,为新学期开学做好准备工作。
 
             (通讯员 王永民)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