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社会 > 应急管理

山东省安全生产举报投诉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召开

时间:2022-07-28 07:03:55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省应宣
7月26日上午,省政府新闻办举办山东省安全生产举报投诉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省应急厅一级巡视员高建军出席发布会并介绍有关情况。

        7月26日上午,省政府新闻办举办山东省安全生产举报投诉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省应急厅一级巡视员高建军出席发布会并介绍有关情况。eP7法治山东网

        发布会上,高建军介绍,我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有奖举报工作,始终以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和山东“八抓20条”创新措施提出的加强安全生产有奖举报措施为抓手,以“充分发挥千千万万只眼睛的社会监督作用”为主线,创新制定举报奖励标准,梳理汇总了工贸、矿山、建筑、交通运输等23个全行业领域的共计301项奖励情形,明确了对举报人奖励的30万至50万、10万至30万、2万至10万、2万以下等区间,分别对应的奖励情形,提高了奖励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建立了违法企业“双责任”追究制度,在强化山东省安全生产有奖举报工作体制机制建设、严肃严厉举报查实违法企业行政和刑事“双责任”追究等方面,采取举报查实谎报瞒报死亡事故刑事调查制度、有奖举报三个“顶格处罚”制度、企业内部有奖举报三项工作机制等多项创新举措,依法对群众举报查实违法企业严肃行政处罚和严厉刑事追责。研究制定了“吹哨人”制度,要求各级各部门对“吹哨人”重奖激励,建立健全接办、核查、奖励各环节的信息最严格保护制度,鼓励企业内部职工监督。建立有奖举报公告牌制度,在全省实行安全生产有奖举报公告牌制度,并制作了内容可不断更新丰富的公告牌模板,推动“吹哨人”精准监督。同时,省应急厅紧紧围绕大额举报奖励、工作成效通报、制度建设创新等事项,加大有奖举报新闻宣传力度,通过宣传举报核查和奖励典型案例,鼓励群众举报身边隐患。
 
        高建军介绍,今年上半年,山东省共接办各类安全生产举报13824件,为去年同期的5.3倍;省应急厅接办举报854件,是去年同期的2.5倍。全省共发放举报奖励157万元,是去年同期的2.6倍;省应急厅共落实举报奖励62.8万元,是去年同期的9.4倍。截至目前,已向有功举报人单笔兑现了32.9万元、18.8万元、18.66万元、10万元等多笔大额奖励。今年3月份,我省济宁某企业矿产量超过核定生产能力举报案件,济宁市应急管理局发放奖励50万元,为全国最高。
 
       发布会结束后,省财政厅二级巡视员李玉斌、省安全生产举报投诉中心主任郑晓辉、临沂市应急管理局局长牛树超分别回答了媒体记者关于安全生产举报奖励财政支持、《山东省安全生产举报奖励办法》发布以来的工作成效、推行“吹哨人”和“公告牌”制度的重要作用、上半年我省有奖举报典型案例、临沂市在举报投诉处置和创新安全生产举报奖励制度激发企业安全生产“内生动力”等方面的提问。
 
        中央驻鲁新闻单位、省直及济南市主要新闻单位等多家新闻媒体记者参加了发布会。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