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经济 > 企业风采

东营率先落实服务业中小微企业稳岗返还政策 首批108家企业“免申即享”补贴269余万元

时间:2022-04-27 15:57:37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蒋状
近期,国内疫情多发,市场主体困难明显增加,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助企纾困的决策部署,东营市早下手、早行动,自3月份开始启动准备工作,筛选符合返还条件的企业对象,对不裁员、少裁员的服务业中小微企业,将稳岗返还比例由上年的60%提高至90%。截至4月26日,全市已向首批108家企业发放稳岗返还补贴269.84万元

         近期,国内疫情多发,市场主体困难明显增加,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助企纾困的决策部署,东营市早下手、早行动,自3月份开始启动准备工作,筛选符合返还条件的企业对象,对不裁员、少裁员的服务业中小微企业,将稳岗返还比例由上年的60%提高至90%。截至4月26日,全市已向首批108家企业发放稳岗返还补贴269.84万元,涵盖餐饮、零售、金融、教育、交通运输、软件和信息技术等行业,惠及职工5633人。JFn法治山东网

         “受疫情影响,酒店效益下滑严重,公司经营发生困难,针对服务业中小微企业的稳岗返还补贴非常及时,而且实行免申即享,没用我们申报补贴资金6.3万元就到公司帐户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公司当前的资金困难。”东营华泰孙武湖大酒店有限公司聂冬冬总经理说。为尽快把这项政策送到企业手上,东营市加强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建立发展改革委、财政局、人社局联合工作机制,落实专人负责,确保各项工作高效运转。在全市推行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免申即享”经办模式,创新业务流程,压缩办理时间,从“企业找政策”转换为“政策找企业”。
 
        新冠疫情对民航业冲击较大,随着客运量减少,机场收取各种费用的能力也随之下降。正值企业困难之际,市人社局高效快速地将6.8万元稳岗补贴发到了企业。“这项举措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企业压力,也让我们充分感受到了政府为企业着想、帮企业解难题的决心。”山东省机场管理集团东营机场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宋健表示。
 
        对于依法参保缴费、符合产业调整政策等条件的企业,无需提出资金返还申请,而是利用系统数据比对,由各级失业保险经办机构筛选符合条件用人单位,主动推送服务、核准资格,面向社会公示后,直接将稳岗返还资金拨付至企业银行账户,由原来的“企业来回跑”,改为现在的“网上数据流”,真正实现了企业“零跑腿”。“前几天了解到国家将服务业中小微企业稳岗返还比例提高的消息,我们还没申报,近23万元资金就直接到账了!”青岛银行东营分行人力资源负责人夏芳表示,这是公司连续三年享受稳岗返还政策了,现在不用提供申请材料,也不用跑腿,返还资金直接打到公司账户,政策落实效率特别高。
 
         同时,严把条件审核关口,精准锁定享受政策企业范围及返还标准,确保返还资金安全运行。
 
        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主要用于企业职工生活补助、缴纳社会保险费、转岗培训及技能提升培训等。2020年以来,我市累计落实稳岗返还资金8736.29万元,有效帮助企业降低了用工成本,稳定了职工队伍,增强了企业竞争力。此次服务业中小微企业稳岗返还工作,将分期分批实施,其他类型或行业参保单位稳岗返还工作,将于国家和省政策明确后再行开展。
 
        (蒋状)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