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政法综治

沙沟镇“三举措”持续推进扫黑除恶长效常治

时间:2022-08-30 07:28:33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李秀莲
自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发展以来,沙沟镇根据上级要求,全力提升政治站位,不断强化工作措施,创新“三举措"工作法,持续推进扫黑除恶长效常治。

         自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发展以来,沙沟镇根据上级要求,全力提升政治站位,不断强化工作措施,创新“三举措"工作法,持续推进扫黑除恶长效常治。6TG法治山东网

        立足“宣”字,强化宣传发动。充分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加强扫黑除恶宣传和法律政策宣传,解疑释惑等工作;通过专题学习会向广大干部职工全方位宣传扫黑除恶工作的重要意义;印发宣传单发放到每一位群众手中,营造人人扫黑、除恶务尽的强大声势,使扫黑除恶家喻户晓。
 
         攻坚“消”字,强化线索摸排。为确保斗争工作打出声威、打出实效,沙沟镇建立了“建册立账、挂单销号”的线索摸排新模式,对发现的各类问题线索,集中建立统一台账,实行清单式管理、挂牌式督办。一是沉下身子进村入户摸排。由班子成员牵头包村干部、村两委干部、网格员深入群众,走村入户进行座淡交流,摸排线索。二是聚焦重点领域摸排,结合各村实际,聚焦市场、河沙非煤矿山、违法占地、非法侵吞集体资产、民间借货等重点领域进行集中摸排。三是深入企业一线摸排。由班子成员带队采取在企业悬挂宣传条幅、分发宣传单、与企业老板座谈、深入一线员工交流等多种形式,对所有企业开展走访摸排,深挖细找,集中梳理。四是及时建立线索摸排台帐。摸排到的线索,明确重点,确定主攻方向,实行精准打击。
 
         确保“稳”字,强化组织领导。沙沟镇始终将扫黑除恶斗争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高站位谋划、高规格部署、高标准保障、高要求压责,成立了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统一谋划、靠前指挥主动部署,打出了一手抓当前、一手谋长远、一手抓打击、一手抓源头治理的“四手"打击防范组合拳,形成了“上下一条心、工作齐出力”的良好局面,为扫黑除恶深入开展提供了强有力保证。
 
        (李秀莲)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