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政法综治

沙沟镇走好“三步”持续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时间:2022-07-02 09:30:32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白金慧
沙沟镇以走好“引领步”、走好“宣传步”、走好“务实步”扎实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用行动守护好老百姓的“钱袋子”“养老钱”,切实筑牢老百姓养老诈骗防范意识。

        为进一步落实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有关要求,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养老诈骗问题。沙沟镇以走好“引领步”、走好“宣传步”、走好“务实步”扎实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用行动守护好老百姓的“钱袋子”“养老钱”,切实筑牢老百姓养老诈骗防范意识。d2X法治山东网

        走好“引领步”,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一是沙沟镇党委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将打击整治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紧急召开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联席会议,安排部署各部门、社区(村)及时开展工作,镇主要负责同志及时过问,定时调度。二是充分发挥平安沙沟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协调作用,协调相关部门、村居及社会力量,形成共同参与、上下联动、各负其责的工作格局,确保此项工作能及时有效的开展。
 
        走好“宣传步”,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要加强宣传发动,拓展舆论阵地。守好百姓钱袋子护好百姓幸福家。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媒体平台、业务窗口、户外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报等方式积极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违法犯罪线上线下宣传活动。一是通过“两微一抖”公众号向社会公布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举报电话、举报地址,进一步方便群众举报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涉诈违法犯罪问题线索,畅通群众投诉举报渠道。二是动员社区、村组工作人员常态化开展宣传工作,定期向社区、村组微信群、微信朋友圈转发防范养老诈骗知识宣传链接,发动群众积极转发分享,扩大宣传覆盖面,提高群众知晓率,鼓励群众发现苗头和问题及时向县公安局检举揭发。三是在街道、社区、村组显著位置悬挂宣传横幅,“大喇叭”滚动播放,上门入户面对面向老年人讲解养老诈骗手法、防范措施及发放线索征集公告,指导老年人下载安装注册“国家反诈中心” APP,近距离提醒老年人提高警惕,积极举报线索。各部门齐发力共同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走好“务实步”,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要强化线索摸排,着力深挖彻查打击。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要求各部门脚踏实地扎扎实实开展工作。全镇67个村和相关成员单位严格落实属地管理和行业监管职责,开展对养老机构周边及老年人聚集公共场所检查,走访检查保健品销售商户、网点;沙沟镇平安建设办公室深入辖区摸排老年诈骗犯罪的相关情况,开展相关线索案件“回头看”工作,建立相关风险台账,综合评估逐一研究确定,对存在苗头性问题的,做好风险提示,增加抽查、检查频次,确保线索全把握、问题全掌控。
 
          (白金慧)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