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政法综治

沙沟镇念好“四字诀”扎实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时间:2022-06-18 06:29:56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李秀莲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老年人识骗防骗能力,沙沟镇坚持宣传教育、深挖细查、依法打击等多项举措,念好“深、宣、细、狠”四字诀,筑牢养老诈骗“防火墙”。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老年人识骗防骗能力,沙沟镇坚持宣传教育、深挖细查、依法打击等多项举措,念好“深、宣、细、狠”四字诀,筑牢养老诈骗“防火墙”。VhV法治山东网

        一、突出一个“深”字,研究部署强推进。沙沟镇党委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将打击整治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紧急召开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联席会议,安排部署各部门、社区(村)及时开展工作,镇主要负责同志及时过问,经常调度。充分发挥平安沙沟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协调作用,协调相关部门、村居及社会力量,形成共同参与、上下联动、各负其责的工作格局,确保此项工作能及时有效的开展。
 
        二、 突出一个“宣”字,广泛宣传强推进。沙沟镇集中优势力量,扎实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集中宣传活动。大力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进村活动,在各村主要街道广泛张贴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海报;要求各社区(村)党支部利用每月的党员活动主题日学习深讨预防养老诈骗知识;同时,安排全镇67名专职网格员在辖区内给居民发放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明白纸2万余张、通过微信群、朋友圈转发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宣传材料等方式深入宣传、讲解预防养老诈骗知识,依托平安沙沟微信公众号搞好网路互动,形成线上线下齐发力、党群连心共参与的宣传格局,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三、突出一个“细”字,深挖线索见成效。各管理区、各村居(社区)、各单位依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对以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宣称“以房养老”、代办“养老保险”、开展“养老帮扶”等为名,实施诈骗,集资诈骗,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组织传销活动,合同诈骗,制售伪劣商品和生产、销售、提供假药、劣药等侵害老年人财产权益的各类违法犯罪活动为重点,主动开展线索摸排,建立相关风险台账,综合评估逐一研究确定,对存在苗头性问题的,做好风险提示,增加抽查、检查频次,确保线索全把握、问题全掌控。
 
        四、突出一个“狠”字,依法打击出重拳。按照“稳,准,狠”要求强化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犯罪。针对排查出的养老诈骗违法犯罪线索,强化部门协同,加大监管力度,对涉嫌犯罪的及时固定证据,移送司法机关依法打击;对涉诈问题线索及时依法移交相关主管部门处理。层层传导压力,强化责任落实,切实把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作为街道平安建设工作的重点考核内容,对于工作落实不力的单位严格兑现考核,力求做到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两手抓,全力营造辖区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李秀莲)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