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政法综治

平安东营 你我同行丨请为平安东营建设点赞!

时间:2021-11-04 07:47:33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蒋状
近年来,全市政法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力推进平安东营、法治东营和过硬队伍建设,着力深化政法领域改革创新,全力服务保障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为高水平现代化强市建设提供了有力政法保障。

         近年来,全市政法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力推进平安东营、法治东营和过硬队伍建设,着力深化政法领域改革创新,全力服务保障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为高水平现代化强市建设提供了有力政法保障。7ps法治山东网

         以确保社会和谐稳定为目标
           深入推进平安东营建设
 
        聚焦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切实防范化解各类重大风险,坚决维护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围绕争创“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的目标,着力补齐短板、放大优势、打造品牌,推动社会治理和平安建设再上新水平。我市市域社会治理相关经验做法在省委常委会上研究推广。8月份,我市先后在第二次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交流会、全省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推进会上作了典型发言。
 
QQ截图20211104074332.jpg
 
         深入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建立健全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机制,组织开展七大重点行业领域治理,下大气力解决影响群众安全感的突出问题。扎实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全民攻坚行动”,先后抓获犯罪嫌疑人543人,预警处置诈骗电话、短信、网址300余万条,止付冻结资金4亿元。
 
         全力服务保障疫情防控。公安机关累计安全接转运入境东营居民7300余人次,全市网格员累计摸排全市218万人3次,排查涉疫情地区人员22万余人次,利用信息平台流转数据16.2万余条,为东营疫情防控“零感染、零确诊、零疑似”作出重要贡献。
 
         持续深化基层平安创建。深入推动平安建设项目化管理,构建起了“1+9+N”基层平安创建体系,重点打造培育的“平安东营区综合体”“河枫细语”“乐安一家人”“四邻责任社区”“李呈模式”等一大批亮点品牌已经日趋成熟,努力实现以基层和行业“小平安”汇聚全市“大平安”,为人民群众美好生活营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全市违法犯罪类警情、治安警情同比全面下降,全市命案发案数为全省最低。
 
         以政法领域改革创新为引领
             深入推进法治东营建设
 
         实施民事案件繁简分流办案模式改革。市县两级法院全部建立快审团队和精审团队,法官按照办案类别进行繁简分流、轻重分离,审判质效进一步提升。
 
QQ截图20211104081907.jpg
 
         创新非羁押诉讼“三位一体”制度体系。得到最高检察院检察长张军批示肯定,入选最高检首批8个司法改革典型案例,获全省检察机关创新成果一等奖,全省检察机关深入推进非羁押强制措施适用工作现场会在东营召开。
 
         创新“专职+专业”指挥长制度。深化“警种联动、警保联控、警民联防”机制建设,创新推动警务网格、社区治理网格“双网融合”,率先在全国沿黄省市推出“生态警长”机制,推动“警官+村官”共建共治乡村治理新模式,260余名“专业警官”零距离倾听您的心声,贴心守护全市平安和生态安全。
 
 
        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
          深入推进过硬队伍建设
 
        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深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坚决整治顽瘴痼疾,取得积极成效。全市政法系统累计排查顽瘴痼疾15102个,整改率达到100%,建立各项制度366项。
 
QQ截图20211104081919.jpg
 
        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实践活动,推出“政法为民46件实事”,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零跑腿”服务事项同比提升32%,“网上+掌上”警务服务模式为群众生活提供了极大便利。
 
         (蒋状)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