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政法综治

滨海社会治理流动工作站毕吉运勇救落水老人

时间:2018-10-10 15:33:10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韩丽丽
近日,滨海街道社会治理流动工作站指导员毕吉运驾驶着流动车在海军公园进行巡查,三名外地游客拦住了社会治理车,“有人跳海了,快去救人”,三名游客大声呼救。人命危急,毕吉运立刻停车,迅速跟随游客确认落水人位置,开展救援。

              滨海社会治理流动工作站毕吉运勇救落水老人2SL法治山东网

 
         近日,滨海街道社会治理流动工作站指导员毕吉运驾驶着流动车在海军公园进行巡查,三名外地游客拦住了社会治理车,“有人跳海了,快去救人”,三名游客大声呼救。人命危急,毕吉运立刻停车,迅速跟随游客确认落水人位置,开展救援。
 
         落水的为一名六旬老人,老人已经在距离岸边十多米远的位置了,突然一个大浪卷来,又被海浪拖下去好几米远,海水已经到了老人的脖子,老人拼命挣扎,但始终是不进反退离岸越来越远。在这千钧一发之际,毕指导员不顾脱下身上的衣服,跳进冰凉的海水里,迎着浪,努力向老人游去,还差10米,还有5米,时间就是生命。终于游到了老人身边,“别害怕,往上游”毕吉运一边安慰老人一边牢牢抓住老人拼命向上拽。
 
        眼看着马上就要到岸边了,老人突然情绪激动,一边喊着“不想活了”一边挣扎着还要想海里去。为了避免老人再次下海,指导员毕吉运用尽全身力气,将老人扛到了台阶上并努力安抚老人情绪。待老人情绪稍微平复,指导员毕吉运将此突发事件报区指挥中心和110帮忙寻找家属。
 
         经了解,被救老人为公园周边居民,因和儿子有矛盾,心情郁闷,加上中午喝了酒就产生了轻生的念头。经指导员毕吉运和民警的劝导,老人和儿子化解了矛盾,并安全回到家中。
 
        家属和老人安全离开后,毕指导员才意识到自己湿透的衣衫,简单整理后,继续驾车开展巡查工作。据了解,指导员毕吉运已经不是第一次救人了,去年8月份,配合民警,救援队将漂流到深海的游客成功救出。毕指导员说:“虽然我水性也不是很好,也害怕,但是碰到这种情况我还会下去救人,因为我是社会治理流动站的一员,这种突发情况我们必须第一时间冲在前面”。
 
         (韩丽丽)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