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司法行政

姜店司法所:十年纠纷只为“墙” 人民调解来帮忙

时间:2021-10-21 09:26:19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高司宣
姜店镇司法所在综治和网格化服务中心平台上接到转来的案件线索:“村民梁某与邻居林某因耕地边界问题发生矛盾纠纷,经村委会和网格员调解无效,请相关部门协调解决”。网格化平台管理员第一时间将案件分流至姜店镇司法所。

          “这次多亏了咱司法所调解员同志的帮忙,我们两家长达十年的矛盾得以化解。”10月18日,姜店镇某村村民梁某拉着工作人员的手感激地说。hEu法治山东网

        据了解,姜店镇司法所在综治和网格化服务中心平台上接到转来的案件线索:“村民梁某与邻居林某因耕地边界问题发生矛盾纠纷,经村委会和网格员调解无效,请相关部门协调解决”。网格化平台管理员第一时间将案件分流至姜店镇司法所。
 
         接到线索后,姜店司法所马上与村干部及村网格员联系,经过详细了解,双方矛盾由十年前在地头盖的猪棚引起,其中一方认为对方
 
         盖房时,一面墙占了自家的地,重新划分边界,另一方认为对方无理取闹,此后双方就此事一直心有怨气。今年7月份双方由村委会和网格员调解后,一方当事人提出异议,导致矛盾纠纷再次发生。了解到实际情况后,司法所所长赵峰立即和孙英水和谢忠之两名专职人民调解员进村入田现场调解。
 
        “谁不要命,敢动这个地边儿试试!”到达现场后,一方当事人情绪激动,司法所工作人员和两名调解员见状抓紧把双方当事人分开先采取背对背调解的方式,以法律为依据,通过倾听当事人的口述,查看土地确权证,实地测量等方式,站在当事人的角度,找准双方矛盾的焦点,从情、理、法角度进行耐心劝解。经司法所工作人员及两名专职调解员3个多小时的耐心劝解,实地测量等工作,最终确定边界达成协议,该案顺利化解。
 
       为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贯彻县委“三个强化”“六个干”的工作要求,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姜店司法所将“为民办实事”落实到基层调解工作中,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重点问题展开调查,充分了解民意,倾听民声,切实为群众解难救困,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提升群众满意度。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