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司法行政

曲阜市召开律师行业突出问题集中整治推进会

时间:2021-09-20 08:19:09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曲司宣
9月18日上午,曲阜市委依法治市办、市司法局组织召开全市律师行业突出问题集中整治推进会议。市委常委、市政法委书记、市委依法治市办公室主任许刚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作宜同志主持会议。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律师队伍建设,深入推进律师行业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工作,9月18日上午,曲阜市委依法治市办、市司法局组织召开全市律师行业突出问题集中整治推进会议。市委常委、市政法委书记、市委依法治市办公室主任许刚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作宜同志主持会议。kiU法治山东网

QQ截图20210920082102.jpg
 
       许刚同志指出,全市律师行业突出问题集中整治是结合曲阜市律师行业工作实际,为进一步加强我市律师队伍建设,推动律师事业健康发展进行的一项重要工作,全市律师行业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律师行业突出问题集中整治的重要意义。要确保律师队伍的正确政治方向,有力提升律师队伍思想政治素质;要践行为民宗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运用律师的法律专长,为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和谐提供优质法律服务;要建设高素质律师队伍,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依法依规诚信执业,认真履行社会责任。
 
       许刚同志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准确把握当前律师行业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警示教育到位、问题整改到位、制度完善到位,推动全市律师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党建引领,深化常态化学习教育,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律师工作的领导;要深入自查自纠,严格规范执业行为;要狠抓监督管理,严查违法违规行为;要健全长效机制,提升律师队伍服务能力;要强化正向激励,树立律师队伍良好形象。
 
       张作宜同志要求,要迅速贯彻落实好推进会议精神,各律师事务所主任、律所党支部书记要带头组织学习,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会议精神和有关部署上来。全市律师队伍要按照会议要求,把握重点问题,突出“三个聚焦”,严格规范律师行业执业行为、严查违法违规行为、逐级抓好督导和检查评估,形成集中整治合力。要在着力推动各项工作深入开展的同时,推进我市律师行业规模化带动专业化、信息化促进规范化、精细化成就品牌化建设。
 
        曲阜市委依法治市办副主任、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汝方宣读了《进一步规范济宁市律师行业从业规定》;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龙传达了《曲阜市律师行业集中整治推进工作方案》;三名律师代表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会议印发了《关于开展2021年度表现突出律师事务所及律师先进事迹宣传活动的通知》等文件。市司法局律师工作科、公共法律服务管理科工作人员,全市执业律师、实习律师参加了推进会。全市法律服务所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曲司宣)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