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山东审判

沂水法院召开全院干警会议

时间:2020-08-06 08:34:56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翟莉芳 于茄雪
8月4日下午,沂水法院在院五楼会议室召开全院干警会议。院领导班子及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吉兴国主持。

QQ截图20200806083721.jpgKCg法治山东网

         8月4日下午,沂水法院在院五楼会议室召开全院干警会议。院领导班子及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吉兴国主持。会上,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就分管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院党组书记、院长殷方昭作了重要讲话。KCg法治山东网

         殷方昭在肯定全院工作取得成绩的同时,对近期全院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客观分析,对做好今后一段时间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而明确的要求。
 
        殷方昭指出,要瞄准重点难点和短板弱项,精准施策,合力攻坚。要积极服务优化法治营商环境,特别是要加大破产清算审判工作力度,确保10月底前完成“僵尸企业”出清任务。要紧盯“六清”任务目标,聚力攻坚,确保扫黑除恶各项任务如期完成。要深入开展“审判质量提升年”活动,发挥法院在案件质量方面的主体作用,通过强化工作措施,确保审判质量不断提升。要从提升当事人司法获得感的角度,充分发挥绩效考核的导向作用,加大对一审、二审服判息诉情况的考核权重,把案结事了、服判息诉摆到更加重要的位置,提高一审服判息诉率和调撤率,切实减少衍生案件。要全力推进智慧法院建设,高度重视全流程网上办案系统应用工作,将使用情况纳入考核范围并定期通报,确保人人必用、人人会用、人人过关。要聚焦问题短板,集中攻坚,加大信访和长期未结案件清理力度,全面提升审判执行质效水平。
 
        殷方昭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严格落实“五个过硬”要求,努力锻造过硬法官队伍。要尽快完善诉调对接功能,抓紧成立诉调对接中心,明确“六调联动、一体推进、一站解纷”的功能定位。要创新教育培训方式,把科技应用、无纸化办公办案应用作为推进司法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不断提高司法能力。要把严明政治纪律、改进工作作风、狠抓反腐倡廉作为建队伍、树形象的关键抓手,进一步强化党性修养和纪律观念。要进一步弘扬担当作为精神,做到勇于担当、敢于担当、善于担当。要进一步抓好工作落实,把抓落实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纪律要求,坚持顶格推进。要严守廉政纪律,领导干部既要带头自律,又要落实“一岗双责”,确保自身不出问题,案件不出问题,队伍不出问题。要严肃审判纪律和保密意识,深入开展落实“三个规定”情况专项整治活动,严格依法办事。
       
         ( 翟莉芳 于茄雪)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