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山东审判

文登法院 有种执行活动叫:凌晨出击!

时间:2018-06-07 16:31:22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卢伟杰
六月五日凌晨五点,文登法院执行局大楼门前,各执行组列队完毕,蓄势待发。执行干警们凌晨出击,与形形色色的被执行人斗智斗勇,其中不少人还在睡梦中就被抓个正着,这给目无法纪的被执行人带来极大震慑。

                     有种执行活动叫:凌晨出击!i5P法治山东网

 
        空旷而又静谧的街道上,偶尔有车疾驰而过,整个文登都在静悄悄的迎接着新的一天到来。在这静悄悄的氛围中,总有一群人不舍昼夜的忙碌着———那就是法院的执行干警们!六月五日凌晨五点,文登法院执行局大楼门前,各执行组列队完毕,蓄势待发。执行干警们凌晨出击,与形形色色的被执行人斗智斗勇,其中不少人还在睡梦中就被抓个正着,这给目无法纪的被执行人带来极大震慑。
 
       案例一:张某受陈某雇佣从事劳务,2016年10月14日张某在从事劳务期间受伤,花销医疗费10万元,陈某仅支付了医疗费7万元,余款3万元由张某自己支付,2017年11月6日张某因本次受伤再次住院治疗,花销医疗费1万元,张某为要求陈某赔偿医疗费诉至法院。经调解,双方自愿达成协议:陈某赔偿张某医疗费4万元,于2018年2月1日前一次性付清。但陈某逾期不履行赔偿义务,且面对多次执行均以各种理由推脱,甚至“躲、拖、逃”。此次凌晨出击活动,法院干警经突袭执行,将睡眼惺忪的陈某带走。他被抓获后仍以各种理由拒不履行赔偿义务,在闻知可能对其采取强制拘留措施时索性破罐子破摔,反复劝说无效后,文登法院对其采取拘留15天的强制措施。
 
        案例二:傅某与于某原系恋爱关系,2017年双方共同出资购买位于威海市某小区房产一处,后双方分手,经协商,于某同意待房屋出售后返还傅某购房款3万元,现房屋已经出售,于某未按约定支付3万元,经法院判决后,于某仍不返还购房款。此前法院曾多次联系于某,但于某与执行干警玩起了躲猫猫。凌晨五点,执行法官将被执行人于某堵在家里。被带回执行局的于某,低着头,捂着双眼,一再央求不要拍照并主动联系申请执行人傅某要求协商解决案件,且当场履行5000元,承诺5天内付清剩余款项。
 
       包括陈某与于某在内,截至上午9时,4个小时内,文登法院成功拘传3名被执行人,将被执行人带回执行局后,承办法官与被执行人逐一进行谈话。经过说服教育,2名被执行人当天均履行了一定比例的债务,在提供一定担保的基础上,与申请执行人达成还款计划。1名被执行人以无款为由拖延执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法院依法对其采取拘留15天的强制措施。这次凌晨出击行动,不仅震慑了部分抱有侥幸心理的被执行人,同时也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树立了法院司法权威。
 
        为了解决执行难,更好地维护申请人的权益,今年以来,文登法院将凌晨执行行动常态化,多次重拳出击,震慑了失信人。如果说法院是维护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那执行就是守护这道防线、让正义看得见的卫士。
 
          (卢伟杰)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