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山东审判

平度法院与司法局联合召开法官律师座谈会

时间:2017-06-19 11:13:51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通讯员 李阿欣
6月14日下午,平度市人民法院和平度市司法局联合召开律师事务所负责人及部分骨干律师座谈会。

            平度法院与司法局联合召开法官律师座谈会2K9法治山东网

                   构建良性沟通机制 共同维护司法公正
 
        法治山东网平度讯(通讯员 李阿欣)6月14日下午,平度市人民法院和平度市司法局联合召开律师事务所负责人及部分骨干律师座谈会。会上,平度法院通报了法官员额制改革、团队化建设、要素式审判等改革措施,宣读了《关于完善服务措施方便律师参与诉讼的意见》,听取了律师代表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与会法官和律师还就如何构建常态、阳光、规范、健康的工作沟通机制等问题进行深入讨论并达成共识。会议由平度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增进主持,平度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阎春光,平度市司法局局长李福金,平度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张可照,平度法院、司法局分管领导和相关庭室负责人出席。
 
会议现场1.jpg
 
        应邀出席座谈会的30位律师代表,分别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和感受,从不同方面对法院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与会律师代表一致认为,平度法院出台的《意见》在保障律师执业和合法权益方面具有重要意义,特别是建立律师案件绿色通道,规范设立律师阅卷室、会见室和律师递交材料窗口,保障律师在参与诉讼期间的人身安全等,这既是对律师呼声的回应,也体现了对律师职业的尊重。要素式审判、执行模式,交通事故伤残鉴定程序前置等改革措施的推行,既能充分发挥当事人和律师参与诉讼的作用,又能有效提高审判效率。同时,律师代表们还就审判、执行、内部监督与管理等方面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现场2.jpg
 
        李增进在听取律师发言后表示,作为法律工作者,律师与法院日常联系最多,对法院工作了解得最直接、最全面。对各位律师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平度法院将认真归纳、整理,研究、制定具体改进措施,今后,平度法院将积极搭建更多的交流平台,进一步推进法律共同体建设,做到既相互信任、相互促进,又相互监督、相互制约,努力在促进司法公正、提高司法公信、确保司法廉洁、推进依法治国中更好地发挥各自的职能作用。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