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山东检察

17年盗窃生涯 搬酒工7进7出再入狱

时间:2021-10-09 08:52:18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孙晓
连日来,日照市多处小区地下室被偷酒贼“光顾”,作案人员骑电动车频繁进出“搬运”,案发地下室多存放珍贵烟、酒等物品。近日,由日照经开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王一(化名)盗窃罪一案,法院判处王一有期徒刑七个月,并处罚金二千元

        想喝酒,就将别人地下室里的酒偷回家……17年盗窃生涯,先后7进7出,这次取保候审期间又没忍住,监控让他再次入狱。669法治山东网

        地下室不上锁?小心“搬酒工”
 
        连日来,日照市多处小区地下室被偷酒贼“光顾”,作案人员骑电动车频繁进出“搬运”,案发地下室多存放珍贵烟、酒等物品。近日,由日照经开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王一(化名)盗窃罪一案,法院判处王一有期徒刑七个月,并处罚金二千元。检察官提醒,小区居民要提高防盗意识,贵重物品不要存放于地下室,物业公司要加强巡逻监管,严防“贼惦记”。
 
         手机监控等到“偷酒贼”
 
       “快看,就是这个人偷了我的酒,他看到有监控拔腿就跑了。” 2021年5月5日,李何(化名)报案称,4月30日12时30分左右,他进入自家地下室发现一侧橱子内的四箱酒不见了,“我家地下室防盗门老化严重,从外面使劲晃动门锁后不用钥匙就能拽开。”李何怀疑是邻居所为,因地下室内还有部分酒,考虑到剩下的酒可能还会被“光顾”,为了等到“偷酒贼”,李何将所剩的酒搬离后,在地下室内安装了监控。
 
         5月5日12时38分,李何连接监控的手机突然报警,手机画面显示一名陌生男子进入了地下室,男子带着口罩和一顶灰色花纹鸭舌帽,进入后又迅速离开,李何觉得此人可疑,于是选择了报警。
 
         “难忘”的地下室
 
        根据李何提供的视频线索,警方很快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王一。
 
        2021年5月17日,王一在家中被抓获。在证据面前,王一如实交代了其盗酒的事实。2021年4月底,王一上了酒瘾,便骑电动车来到附近一小区,意欲从未落锁的地下室盗酒喝。从一侧小门进入后,恰逢一女士从地下室提了一箱酒出来,待该女士上楼后,王一便上前开门,没想到门把手很轻松就被拧开了。进入地下室后,王一抱上一箱酒放到电动车上就拉回了家。到家后,打开尝了一下感觉不错,便又赶回地下室搬了一箱。
 
        因为害怕家里人发现自己喝酒,王一便把偷来的酒全部打开灌进了一些矿泉水瓶里,每天喝一点,一周的时间,酒差不多都被喝完了。5月5日,王一又想起那个地下室,想去看看是否还能再搬回几箱,进去后发现酒都不见了,随即关上门离开,于是出现了上述的一幕。
 
         取保候审期间难改“盗窃瘾”
 
        经查,王一,男,48岁,自2004年以来,曾先后7次因盗窃被抓获,其中5次以盗窃罪被法院判刑。然而这个“老熟人”,此次作案时正处在取保候审期间。2020年10月20日,王一利用同样的作案手法从另一小区的地下室内盗走2箱酒,在途中以1000元的价格将卖掉,所得金钱用于个人挥霍。
 
         2020年10月21日,王一因盗窃被抓获。此次是在取保候审期间,再次故意犯罪。
 
           再次入狱
 
         经鉴定,王一两次实施盗窃共造成被害人经济损失6892元。2021年8月4日,承办检察官经核实,两名被害人均已收到王一家属的赔偿款。
 
        2021年8月11日,日照经开区人民检察院依法以盗窃罪对王一提起公诉,2021年9月1日,法院作出一审判决,被告人王一犯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七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二千元,责令被告人王一退赔被害人经济损失人民币6892元(已实际退赔)。(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孙晓)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