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山东检察

日照经开区成立“检察官海警办公室”

时间:2021-07-20 08:41:46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孙晓
7月16日,日照海警局开发区工作站检察官办公室正式揭牌,这标志着日照经开区检察深入贯彻落实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在加强区域执法司法协作上迈出了实质性一步。

         7月16日,日照海警局开发区工作站检察官办公室正式揭牌,这标志着日照经开区检察深入贯彻落实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在加强区域执法司法协作上迈出了实质性一步。经开区检察将以海洋生态环境保护为切入点,依托检警合作模式,为海警执法赋能,指导监督其刑事案件侦查工作,通过“检警共同体”的建立,双方实现信息跨部门共享,形成工作合力,进一步维护海上平安稳定、严厉打击海上违法犯罪活动,推进平安经开区建设。PK5法治山东网

 
QQ截图20210720084311.jpg
 
        揭牌仪式在日照海警局开发区工作站举行,日照经开区检察院分党组书记、检察长高月清,日照海警局开发区工作站站长杨凯然,日照经开区检察院分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克树、海警局开发区工作站人员等参加仪式。
 
        揭牌仪式前,双方就如何加强海上安全建设进行了座谈。高月清检察长指出,设立检察官海警办公室是贯彻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中国海警局《关于海上刑事案件管辖等有关问题的通知》精神的一项扎实举措,双方要进一步提高服务大局意识,深耕主责主业,充分发挥协作机制作用,在海上刑事犯罪打击、海洋行政执法、海洋环境公益诉讼和生态修复补偿等方面形成工作合力, 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杨凯然站长表示,将以此次检警协作新模式为契机,依法有效履职,更加主动地融入海上社会治理,严厉打击各类海上违法犯罪,携手检察机关共同推进海上综合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面对新发展阶段、新发展格局,建立“检警一体化”合作模式,是双方在海洋治理领域的一次全新探索,日照经开区检察希望通过搭建合作平台的模式开启海上治理的新局面,形成共享信息资源、提升办案质效、促进海洋生态环境整治、共同促进海上矛盾纠纷及时化解的良好局面。同时,也让治理海上违法犯罪的难点和瓶颈在双向交流中迎刃而解,共同寻求探索基层治理的新路径、新方法,携手同行、绘就经开区共治共建共享的同心圆。
 
          (孙晓)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