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山东检察

任城检察:“公心”法律服务队普法宣讲,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时间:2021-07-12 07:27:06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谭高霞 林茂
近日,山东省济宁市任城区党代表“公心”法律服务队,到辖区小学开展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和加强防性侵教育宣讲。任城区检察院检察官谭高霞作为宣讲人,为140余名教职员工进行了普法教育。

         近日,山东省济宁市任城区党代表“公心”法律服务队,到辖区小学开展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和加强防性侵教育宣讲。任城区检察院检察官谭高霞作为宣讲人,为140余名教职员工进行了普法教育。LFG法治山东网

        宣讲会上,检察官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保护法》和九部委《关于进一步加强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的意见(试行)》的有关规定为基础,结合强制报告制度的形成,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强制报告制度的内容、意义及相关责任追究等,通过正反两方面的典型案例,提醒广大教职员工增强职责意识,在教学及家访过程中,对未成年人的成长状况多看几眼、多问几句,如果发现异常,及时进行检举、控告或报告,从而最大限度地保护未成年人不受或少受不法侵害。
 
        同时,针对近年来性侵害未成年人犯罪上升问题突出,检察官呼吁学校在对青春期学生进行预防性侵害及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等方面加强教育。
 
         “以后一定会当好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侦查哨’,教育广大学生提升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与家长共同撑好监护教育的‘保护伞’。”通过宣讲,教师们对强制报告制度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对落实守护学生法定职责有了进一步认识。
 
       (谭高霞 林茂)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