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山东检察

日照经开区检察院“出门纳谏”,“零距离”听意见

时间:2021-04-20 14:26:31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孙晓
日照经开区检察院第二检察部负责人申冲表示,要进一步畅通与人大代表的联系渠道,加强接受监督的制度建设。

       为深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4月19日,日照经开区检察院检察干警来到区连云港路小学,面对面听取市人大代表、连云港路小学教师陈祥英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此次走访旨在加强与人大代表的联络沟通,增进其对检察工作的理解与支持,自觉接受监督,发挥好检察职能在促进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Csv法治山东网

        在陈祥英办公室内,检察人员结合公益诉讼、法治校园建设、检察开放日及近期办理的声环境污染案等情况作了简要介绍,陈祥英对检察机关在护航经济社会发展和规范检察权运行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与充分肯定,同时,就未成年人保护、公益诉讼、检察监督等工作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
 
        “人大代表的意见就是我们今后工作的动力,检察机关会认真梳理,认真办理,及时反馈情况。”日照经开区检察院第二检察部负责人申冲表示,要进一步畅通与人大代表的联系渠道,加强接受监督的制度建设。
 
QQ截图20210420142833.jpg
 
        “法律赋予检察机关的职能可以一杆子传到基层,基层百姓关注的热点问题检察机关能随时都知道。”陈祥英表示,检察机关“走出去”面对面听意见、解难题,上接天气,下接地气,彰显了检察力度与温度,是推动社会治理,实现双赢、多赢新局面的有力举措。
 
        近年来,日照经开区检察院积极密切与人大代表的沟通联系,采取“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的方式,通过走访调研、邀请人大代表参加检察开放日、公开听证会等形式,听真言、促真改,着力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落到实处。
 
          (孙晓)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