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山东检察

任城检察:多举措做实人大代表联络工作

时间:2021-01-25 18:22:10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通讯员 王军 林茂
近年来,山东省济宁市任城区检察院坚持做实做细代表联络工作,注重发挥代表优势,紧紧依靠代表监督支持,加强改进检察工作。

        近年来,山东省济宁市任城区检察院坚持做实做细代表联络工作,注重发挥代表优势,紧紧依靠代表监督支持,加强改进检察工作。aJL法治山东网

QQ截图20210125181105.jpg
 
        常态化征求代表意见建议
 
        每年区“两会”期间,对代表意见建议和转交案事件,认真整理,用心办理。发挥代表委员联络办公室作用,分类别、精细化开展联络工作,做到精心、细致、温暖。除配合省、市检察院做好人大代表走访活动外,每年制定联络走访方案,以举行座谈会、通报情况、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定期开展走访座谈,把报告工作、接受监督做在日常、做在经常。
 
        定期开展各类检察开放日活动
 
        按照上级统一安排,先后开展 “检察护航民企发展”“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等检察开放日活动,活动邀请人大代表走进检察机关,征求改进和加强检察工作意见建议, 以“开放”扩大“监督”,将检察开放日作为密切联系人大代表、虚心听取意见和建议的重要平台和窗口。
 
        配合开展各类视察调研活动
 
        按照区人大常委会安排,先后专题报告刑事检察、检察官法落实、司法责任制改革、员额检察官司法责任落实、公益诉讼等工作,接受代表现场咨询,高质量落实审议意见。此外,任城区检察院还迎接了省人大代表异地视察、市人大视察公益诉讼等活动。2020年6月,任城区检察院在向区人大常委会专题报告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后,结合贯彻审议意见,牵头发起大运河文化遗产专项巡查,邀请区人大常委会、文旅局、水务局、生态环境局等部门,对沿线通济闸遗址、漕井桥等遗产保护提出建议。
 
         主动邀请代表参与办案
 
        对重大信访案件和不捕、不诉等重大复杂案件,邀请代表参与公开听证、案件公开审查、公开宣告、听庭评庭,合力化解矛盾纠纷,依法公正办理案件。多次邀请各级代表参与案件审查公开听证,涵盖刑事申诉、民事行政、公益诉讼等,实现了人大代表参与听证率100%,不仅有利推动了矛盾化解,也提升了案件监督的精准性,增强了办案的透明度和公信力。
 
        (通讯员 王军 林茂)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