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山东检察

冒牌“现役军人”空手套车13辆,一男子获刑11年!

时间:2021-01-12 15:17:20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郭芝 李成
本案的主人公就是一个靠“演技”诈骗大量钱财的人,“现役军人”“团级干部”“某房产公司总经理助理”……连他的妻子都不知道他每天在忙忙碌碌干什么。

        人生如戏,戏如人生,现实生活中,我们每个人都在社会舞台上扮演着一份角色。有的人本本分分扮演好自己的角色,有的人却拼命掩饰自己的真面目,本案的主人公就是一个靠“演技”诈骗大量钱财的人,“现役军人”“团级干部”“某房产公司总经理助理”……连他的妻子都不知道他每天在忙忙碌碌干什么。WZE法治山东网

 
        骗局即将被揭穿,“干弟弟”落荒而逃
 
       2019年7月的一天下午,在光明社区售楼处门前的一辆车上,几个人焦急的等待着公司会计回来。
 
       “姐、姐夫,你们不用担心,我都联系好了,等会计回来咱就立刻把正规合同签了。我先去趟洗手间,马上就回来。”刘青辉说。
 
        “嗯,去吧小刘,我们在车上等你。”赵潇婷夫妇毫无戒备的说。
 
        几分钟后,刘青辉依然没有回来,赵潇婷夫妇感觉不太对劲,下车找了一圈,发现刘青辉早已不见踪影,拨打他手机无人接听,再打就已经关机,二人感到大事不妙,赶紧开车直奔刘青辉家里。
 
       刘青辉的父亲听说赵潇婷夫妇是儿子的干姐姐、干姐夫,儿子“卖”给了赵潇婷等人多套商铺,但是购房合同存在问题需要一起处理一下。刘青辉明白儿子又惹祸了,便如实说,刚才儿子匆忙回家后就带着老婆孩子开车走了,问也不说去哪里,他尝试打了一下儿子手机也显示关机状态。
 
        赵潇婷夫妇直呼“糟糕”,被刘青辉这个“干弟弟”给坑惨了,两人赶紧到公安机关报了案。
 
         偶遇“军队干部”,老人认下干儿子
 
        事情还得从2019年3月的一天说起,赵潇婷的母亲在家附近工地遛弯,遇到也在工地上东张西望的刘青辉,俩人闲聊起来,刘青辉和老人谎称自己是空军团级干部,因训练受伤在家休养,还说自己是日照某房地产公司总经理的弟弟,暂时担任该公司总经理助理,他们所在的这个工地就是他们公司开发的,他就负责这个工地。
 
       刘青辉和老人各种套近乎,一步步取得了老人的信任,老人也如实介绍了自己两个女儿和一个儿子的基本情况,说二女儿做二手车生意,小女儿就住在旁边的小区,卖无极限产品。刘青辉趁机表示很喜欢用无极限产品,想过去买一些,老人就带他来到了小女儿家里,刘青辉买了两管无极限的牙膏,就这样也认识了老人的小女儿赵潇玉,并互相加了微信。
 
        后来,刘青辉经常借口在旁边工地检查,抽空就来老人家玩,还给老人外孙买玩具,帮助安装监控等等,老太太很喜欢这个背景深厚又特别勤快嘴甜的“部队干部”,双方越来越熟悉了,就干脆认了刘青辉当干儿子。
 
         一次家庭聚餐,开始精心编织骗局
 
       不久后的一天,刘青辉又来看望干娘,老人热情地打电话把小儿子赵潇麟和大女儿赵潇婷夫妇都喊来一起吃饭,席间推杯换盏之中听了刘青辉对自己身份的各种吹嘘,还谎称自己的妻子也是部队团级干部,拿出夫妇二人军装照给大家看。赵潇婷夫妇对此深信不疑。
 
         赵潇婷心想:这几年二手车市场生意不景气,遇到这样一位“贵人”得好好抓住机会。于是,赵潇婷试探性的问:“小刘,你们公司还有没有合适的商铺在出售?”
 
        刘青辉一边夹菜吃一边脑子里飞快盘算,既然已经取得了信任,何不借机捞取点好处?因为天天在工地瞎转,刘青辉很熟悉一些在建商铺的情况,如果谎称那些商铺是自己的,赵潇婷他们在短时间内很难发现。
 
        “姐,我想起来了,光明社区还有一套内部员工的,可以卖给你们,价格肯定比市场价便宜很多,你们先把身份证复印件给我,等我操作好了打电话给你们再签合同。”
 
       赵潇婷夫妇喜出望外,仔细问了一下刘青辉所说的商铺的具体位置,吃完饭离开后,二人开车回家正好路过光明社区,就下车看了一下那套商铺,此时商铺还正在建设中,门窗都没有安装,二人对商铺所在位置很满意。
 
        刘青辉回到家中,无业的他想想手中拮据,既然已经谎称卖给赵潇婷夫妇商铺,何不趁机骗些财物回来。于是,2019年4月1日,刘青辉来到赵潇婷夫妇店里,说想买辆二手车给单位工地上用,然后选了一辆黑色速腾轿车,车价5.5万元,刘青辉说车钱等公司月底结账的时候再付,然后就写了一份购车协议并签了名,赵潇婷夫妇想到反正商铺钱也没付,当天就放心的把这辆车过户到了刘青辉名下。过了几天,刘青辉来到店里借口说要给公司会计买辆车,又用写协议未付款的形式买了一辆二手车。
 
       此时,刘青辉尝到了“甜头”,他骗取钱财的欲望不断膨胀,为了骗到更多的钱,他又不断虚构出更多的商铺出卖,先是带着赵潇婷夫妇二人看了一套三层的700多平的在建商铺,赵潇婷夫妇很满意,立刻按照刘青辉要求转账6.5万元支付了门窗费。过了几天,刘青辉又谎称某社区有多套商铺出售,可以给内部价,看到价格很实惠,赵潇婷买了三套,赵潇玉买了一套,赵潇麟买了一套,但都只是签订了刘青辉提供的购房合同,并没有到售楼处签订合同,也没付款。
 
        在这期间,刘青辉又陆续去赵潇婷夫妇的店里以公司购车的名义购买了大众途观、JEEP自由光、丰田汉兰达等车辆,直至案发,一共骗得13辆车并办理了过户手续,总价值116万余元,均未支付一分钱,大部分车被他卖掉了,到最后他干脆和赵潇婷夫妇约定用这些车钱以及赵潇婷夫妇的另外一套别墅折抵商铺购房款,但赵潇婷夫妇要求拿到商铺房产证后再过户别墅。不仅骗车,他还以交车辆保险、支付门窗费、装修别墅等各种名义骗取赵氏姐弟及他人钱财20余万元。
 
        举家无处躲藏,归案后真相大白
 
        一天,赵潇婷去商铺所在的物业咨询,发现自己的购房合同和别人的不一样,遂产生了怀疑,便找到刘青辉要求更换合同,刘青辉谎称售楼处会计不在借上厕所之机偷偷溜走了,这也就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回到家,刘青辉如丧家之犬般带着妻子孩子开车离开了,他胡乱在路上开了几圈,也不知道去哪里躲藏,妻子问怎么回事他也无法回答。转了半天,他决定去妻子老家,他连夜开车到了沂水,妻子想去宾馆住,刘青辉害怕身份暴露不让去,于是全家人就在车里熬过了一夜。天亮了,他们把车小心翼翼开进了一个村里,租了一套便宜的房子。但是他们没有想到,当天公安干警就找到了他们,被立刻带回了日照。至此,赵潇婷等人才明白,自己购买的所谓商铺根本都不是刘青辉的,他们手中的购房合同也都是假的,这个干弟弟真实身份是一名游手好闲的无业游民,军装是他从一家照相馆买的,为了骗取钱财他一直在编织谎言的网。
 
        经查,刘青辉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以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方法,多次骗取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构成诈骗罪,应当以诈骗罪追究其刑事责任。最终,刘青辉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十万元。(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郭芝 李成)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