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山东检察

乳山市检察院:携手爱心企业托起困境儿童梦想

时间:2020-08-14 19:30:07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通讯员 柳菲菲 李婷婷
8月11日上午,在乳山市检察院检察官的见证下,爱心企业将帮扶金送到了困境儿童邓某手中,今年是检察机关促成爱心企业和邓某结对帮扶的第二个年头。

        8月11日上午,在乳山市检察院检察官的见证下,爱心企业将帮扶金送到了困境儿童邓某手中,今年是检察机关促成爱心企业和邓某结对帮扶的第二个年头。C94法治山东网

 
         高龄老人与孙女相依为命
 
        事情要从2019年暑假说起,乳山市检察院在开展暑期关爱帮扶留守儿童、困境儿童活动中,了解到某初中生邓某的情况,邓某的母亲于邓某两岁左右去世,其父亲为躲避高额债务而常年在外失去联系,邓某的爷爷奶奶在年事已高的情况下,既要帮助儿子还债又要抚养邓某,经济条件捉襟见肘,即便如此,邓某的奶奶仍尽心尽力培养邓某,希望邓某有朝一日能够出人头地,懂事的邓某也没有让爷爷奶奶失望,凭借着刻苦努力一直是班里品学兼优的好学生,考取了级部第三的好成绩。
 
QQ截图20200814193634.jpg
 
        联系爱心企业 帮扶孩子上学
 
        “不能因为家庭条件影响孩子上学”,检察官积极联系爱心企业,促成其与邓某结对帮扶,并签署了爱心帮扶协议书。“现在孩子的学费和生活费都有了着落,我们老两口也不用四处奔波,为孩子的教育发愁了”,老两口动情地说。
 
        连夜炒制花生米感谢检察官
 
       “我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之后也像检察官姐姐一样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邓某郑重地说道。当天上午,邓某一家来到乳山市检察院,将一面写着“伸援助之手 解百姓之忧”的鲜红锦旗和一袋子连夜现炒的花生米送到检察官手中,感谢检察官们为民贴心服务、排忧解难的古道热肠。
 
        “我们还要关心他们的生活状态”
 
        没有完整的亲情、没有父母的关爱、隔代教育所产生的代沟……当她遇到生理问题时问谁?当她遇到心理问题时怎么解决?这些问题一直萦绕在检察官的心头。“我们不仅要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和学习中遇到的实际困难,还要关心他们的生活状态”,自促成爱心企业和邓某帮扶结对以来,乳山市检察院工作人员经常与邓某进行电话联系,并多次到她家中慰问走访,结合她的实际情况和需求,为其提供帮助、送去温暖。
 
QQ截图20200814193505.jpg
 
       “一次关怀改变孩子一生”,下一步,乳山市检察院将主动加强与教育、民政等部门及社会志愿者等专业组织的联系配合,以“司法救助+社会化救助”模式,积极链接资源,对困境儿童开展多元帮扶和综合救助,让每一名少年儿童都能茁壮成长。
 
        (通讯员 柳菲菲 李婷婷)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