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山东检察

蒙阴县检察院:兵哥“老吴”

时间:2020-07-13 20:21:02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徐魁
老吴本名叫吴锡平,虽然个子不高,却是给人一种敦实可靠的感觉。他今年只有45岁,但院里不论是老干警还是新进院的年轻干警都统称他为“老吴”。

        老吴本名叫吴锡平,虽然个子不高,却是给人一种敦实可靠的感觉。他今年只有45岁,但院里不论是老干警还是新进院的年轻干警都统称他为“老吴”。sqt法治山东网

 
        老吴是一名转业军人,从1997年从部队转业至山东省蒙阴县检察院已经23个年头了,先后经历了反贪局、行装科、办公室等多个部门。大家喜欢叫他老吴是因为他性格开朗,爱说爱笑,身上散发着一种军人的果敢、直爽和担当,也许这就是常说的魅力吧。
 
       脑筋活,思路多是大家对老吴的一致评价。遇到问题,别人可能要愁眉苦脸的犯难为,但他却总是乐呵呵的说办法总比困难多,眼睛一骨碌,很快就会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很是有一番“眉头一皱计上心来”的韵味。
 
       院里办公用品以往都是“先采购后领取”管理模式,老吴接手以后觉得这样会造成一些浪费,他就琢磨出了一套“公务仓”的管理模式,通过定期由专人负责收集各部门的办公用品需求情况,然后有针对性的采购,变采购模式为“先下单后采购”,这样一来,就减少了重复采购,提高了利用效率,《山东法制报》等媒体还对他这套“公务仓”管理模式进行了报道。
 
       除了办公用品管理,老吴还负责着食堂管理、车辆管理等工作,对待每一项工作,他都严格要求,着眼细节,向精细化管理要效益。蒙阴县检察院现有执法执勤用车12辆,如何保证车辆安全是个难题,老吴从源头管理入手,把好车辆状况关、驾驶员资质关、安全教育关、车辆使用审批关,通过关口前移把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全方位保障车辆安全。通过建立车辆管理台账,对驾驶员出车记录、车辆行驶里程、百公里油耗、车辆维修、安全事故等情况进行统计,将全部车辆状况置于有效的监督之下,确保车辆和人员均处于最佳管理状态,蒙阴县检察院已经连续15年行车安全无事故。
 
       军人最宝贵的品质就是逢敌亮剑,勇于担当,老吴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在单位,任何急难险阻的工作中总能看到他的身影。
 
       2012年底,正是蒙阴县检察院新办公楼建设和启动搬迁工作的关键时期,也是行政装备科工作量繁重的阶段。吴锡平认真按照院党组的决策部署,制定服务保障工作方案,全力以赴、不分工作日休息日,投入到组织部署实施搬迁等工作中。由于新办公楼电梯还未投入使用,很多办公设备需要干警人工往楼上搬,面对有些干警的畏难情绪,吴锡平在做好统筹的同时,主动挑最重的搬,捡最高的楼层爬,始终冲在前面,树立了很好的榜样,在他带动下,新办公楼搬迁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2011年4月29日晚,蒙山井筒峪集体林地发生山火,接到上级要求驰援的指令后,老吴晚上十点多第一个赶到院里,安排车辆、收集灭火工具,组织人员第一批到达火场。在火场,他组织干警听从指挥部指令,在保证人员安全的情况下,积极配合专业消防队伍进行扑救。主火场被扑灭后,他又组人员投入到了余火清理工作中。在5天的灭火行动中,其他的干警一班倒一班的轮换休息,他却始终没有下过山。不仅这样,他在灭火的同时还要负责所有灭火队员的食物、水、灭火器材等的后勤保障工作,当完成灭火回到家后,衣服都没脱他就睡了过去。在急难险重时刻,他展现了一名军人应有的担当和逢敌亮剑的必胜信心,捍卫了一名军人的荣誉。
 
       戎装在身,誓死保家卫国;卸甲归来,忠于检察不渝。
 
       这就是兵哥“老吴”,一名普通的退伍军人,一名合格的检察干警。
 
         (徐魁)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