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山东检察

任城:闹市区持刀入室抢劫强奸被从快批捕

时间:2020-07-08 09:21:02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通讯员 林凡茂 孙迎秀
闹市区车水马龙、熙熙攘攘,一片热闹的生活景象。在一个不起眼的角落里却隐藏着一双四处观望的眼睛,在锁定目标后尾随受害人苏某至家中实施抢劫、强奸。获悉该案后,山东省济宁市任城区检察院提前介入引导侦查

       闹市区车水马龙、熙熙攘攘,一片热闹的生活景象。在一个不起眼的角落里却隐藏着一双四处观望的眼睛,在锁定目标后尾随受害人苏某至家中实施抢劫、强奸。cu8法治山东网

 
        获悉该案后,山东省济宁市任城区检察院提前介入引导侦查,用三天时间对这起入室抢劫、强奸案犯罪嫌疑人张某依法批准逮捕。
 
       债务缠身萌生犯罪念头
 
       犯罪嫌疑人张某从外地辞职回到本地后一直没能找到工作,家中上有老下有小,经济状况一直不宽裕,每月还要还贷款,再加上人情世故各种花销面临资金压力,由此萌生了犯罪的念头。事前,张某在超市买了一把水果刀,以备不时之需。
 
        持刀入室抢劫实施强奸
 
       今年6月的一个早晨,张某吃完早点在房间坐不住了,想着出去弄点钱,就在街上闲逛,在小区门口注意到受害人苏某(化名)独自一人进了小区,便萌生了尾随进屋实施抢劫的想法。张某跟着苏某进入了小区,谨慎保持着一定的距离,看周围没人就跟着进入了楼道。张某叫住正要准备关门的苏某,假装问路打听人,趁苏某没有防备掐住对方脖子挟持其进屋并关上房门。张某怕苏某反抗发出动静惊动四邻,便掏出水果刀架在苏某脖子上。
 
       张某示意苏某不要叫喊,说只想要钱,然后苏某从包里拿了2000元现金。张某一看钱不多,便先将一旁的风扇电线割断绑住了苏某。让苏某交出手机并打开微信,胁迫苏某说出密码用微信扫码转走了2000元。张某担心后期公安机关查到微信转账信息便把记录删除,自以为把转账记录删除就查不到了,还天真地改了微信昵称企图躲避侦查。
 
       张某怕苏某事后报警,脱下苏某衣服并试图拍照,威胁苏某如果报警便把照片发网上,并扬言会对苏某进行报复,“我知道你在这里住,你如果报警就来找你”。随后张某临时起意对苏某实施了强奸,走时拿走了苏某的手机。
 
        9小时被抓获归案  检察机关依法批捕
 
       苏某报警后,犯罪嫌疑人张某很快被锁定,9个小时便被抓获归案,张某归案后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公安机关向济宁市任城区检察院提请批准逮捕,案件承办检察官经审查认为犯罪嫌疑人张某以暴力胁迫方式入户劫取他人财物,违背妇女意志强行发生性关系,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三条、二百三十六条之规定,涉嫌抢劫、强奸罪,可能判处十年有期徒刑以上刑罚,遂依法对犯罪嫌疑人张某作出批准逮捕。
 
         (通讯员 林凡茂 孙迎秀)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