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山东检察

专业“碰瓷”流窜团伙济宁 “碰壁”!

时间:2020-03-26 10:07:28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吴玥瑶
来自江苏、安徽省的一个专业“碰瓷”犯罪团伙流窜山东济宁、泰安、潍坊等多地作案,最终在济宁“碰壁”了!

        春晚小品《扶不扶》演绎了沈腾好心扶起摔倒的老太,确遭遇老太碰瓷,沈腾高呼“我太难了”!来自江苏、安徽省的一个专业“碰瓷”犯罪团伙流窜山东济宁、泰安、潍坊等多地作案,最终在济宁“碰壁”了!hM5法治山东网

 
         案情回放
 
        2018年8月份以来,李森纠集李某、王某某等多名来自江苏、安徽两地的无业人员组成了专业“碰瓷”团伙,先后流窜多地作案。该团伙成员间分工明确、各司其职,有人负责开着面包车别车,有人负责骑自行车“被撞”后碰瓷,有人在事后负责出面谈判要钱。每次作案都有固定套路,都是驾驶江苏牌照白色面包机动车,在道路上缓慢行驶,当路旁机动三轮车欲超车时别向三轮车。李森供述“由骑自行车的人选择目标,当我看到骑车的人一直和目标车子平齐着时,我就开车别那辆车子了。”由手骨早已骨折的成员骑自行车故意与三轮车发生碰撞,假装受伤到医院检查拍片,其他成员负责出面索要钱财。
 
       90后“专业骨折人”李飞为了演好这场“碰瓷”付出了惨重的代价,“李森说要干碰瓷必须把手指砸骨折,如果不砸断手指,成功后没法要钱。由李森负责骑自行车的时候是他作案前用瓦刀提前砸好的,而我骑自行车的时候小指砸断后做了几起但没有成功。”
 
QQ截图20200326101103.jpg
指认作案工具 
 
       该团伙以“碰瓷”方式制造虚假交通事故,疯狂流窜作案,多次诈骗他人钱财达两万余元。李森供述,“要来的钱,分给骑车碰瓷的40%,谈判的20%,剩下的40%归我,负责所有人的吃住、过路费和油费等开支。”
 
        2018年11月,被害人到公安局报案,该专业“碰瓷”团伙成员陆续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到案后如实供述了犯罪事实。
 
        济宁市任城区检察院受案后审查认为,刘某等以非法占有为目的,流窜作案、多次作案,使用欺骗手段,骗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涉嫌诈骗罪,遂依法向法院起诉。经审理,法院判处该“碰瓷”犯罪团伙有期徒刑二年至二年六个月不等,并处罚金一万一千元至三万元不等,责令退赔诈骗赃款。(文中涉案人员均为化名)
 
        法条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规定,诈骗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
 
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
 
QQ截图20200326101046.jpg
承办检察官审查案卷 
 
        检察官提醒
 
       年轻人身体健康,年富力强,何苦自断手指“碰瓷”骗钱,终究“碰壁”,赔钱又判刑。殊不知碰掉的不仅仅是人身自由和美好年华,更是扶者的仁爱之心和社会诚信!
 
         (吴玥瑶)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