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山东检察

岱岳区检察院开展“防治校园欺凌 护航未成年人成长”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17-05-28 12:29:42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文/戴小晶 图/谢一恒
5月26日下午,岱岳区检察院开展了以“防治校园欺凌,护航未成年人成长”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

  岱岳区检察院开展“防治校园欺凌 护航未成年人成长”检察开放日活动Yb5法治山东网

 
         法治山东网岱岳讯 ( 文/戴小晶  图/谢一恒 ) 5月26日下午,岱岳区检察院开展了以“防治校园欺凌,护航未成年人成长”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由区人大教委、区教育局、教育系统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区妇联、区共青团、区实验中学分工校长以及教师代表等一共11人组成的代表团到岱岳区检察院参观了解未检工作开展情况,同时共同探讨防治校园欺凌的措施和对策,护航未成年人成长。
 
2.jpg
 
         陈勇副检察长向代表们简要介绍了检察机关的职能和今年以来的工作情况特别是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开展情况。近年来,校园欺凌事件时常发生,引起了全社会的关注。岱岳区检察院始终将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当做亮点和重点工作来抓,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4.jpg
 
        座谈会上,未检科科长刘伟结合办案工作实际,介绍办理未成年人案件的法律规定和办案思路,分析了青少年犯罪的原因,对校园欺凌事件进行了全面的剖析并根据真实案例提出针对性的对策。刘伟科长指出防治校园欺凌,要形成合力,做到多管齐下,预防和惩戒相结合。与会代表们表示要从校方层面加强法制宣传、健全制度规范,为青少年营造健康、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代表们肯定了区检察院在未成年人保护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特别是举行的“普法进校园”系列宣传活动让青少年树立了知法、懂法、守法的观念。座谈结束后,代表们参加全省检察机关检察开放日电视电话会议。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