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山东检察

即墨市检察院组织对刑事被害人进行救助

时间:2015-12-29 20:36:02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通讯员 隽玲玲 钟义良
雾霾笼罩下的天空阴沉沉,即墨市检察院院信访室内却是“暖洋洋”。近日,即墨市院在该院信访接待室为刑事被害人李淑奎一家发放了4400元的司法救助金。

IMG_6076 (1).jpgqDz法治山东网

                           司法救助  执法也柔情 qDz法治山东网

qDz法治山东网
                即墨市检察院组织对刑事被害人进行救助 
qDz法治山东网
         法治山东网即墨讯(通讯员  隽玲玲 钟义良)“谢谢检察官对我们的帮助,为我们这个家解了燃眉之急。” 交通肇事案中被害人家属李某接过救助金后说道。雾霾笼罩下的天空阴沉沉,即墨市检察院院信访室内却是“暖洋洋”。近日,即墨市院在该院信访接待室为刑事被害人李淑奎一家发放了4400元的司法救助金。 
 
        2014年6月17日,袁某驾驶五菱面包车与被害人李某驾驶二轮摩托车相撞,事故发生后肇事者袁某驾车逃逸。李某经抢救虽挽救了生命,却成为了植物人,需日夜照看。李某早年已与妻子离异,目前靠年迈老母照顾,未成年却已辍学打工的女儿成为顶梁柱。肇事者袁某也是外地在即打工者,家中贫寒毫无赔偿能力,再加上肇事车辆系盗窃车辆,未投保交强险。因此实际上李某一家未得到任何赔偿。 
 
        即墨市检察院在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启动国家司法救助机制,并第一时间派工作人员深入李某家中和村委了解情况,在核实相关情况后认为李某一家符合国家司法救助规定,遂给予李某一家4400元的司法救助金,尽力让被害人家属感受到检察院的关怀 ,帮助他们走出困境。 
 
         今年以来,即墨市检察院主动发挥职能作用,多元化开展国家司法救助工作。除发放救助金外,针对不同的被救助对象,为其提供法律帮助、进行心理疏导,落实后续救助措施,保障基本生活、教育等需要。据悉,即墨市检察院一直以来都积极探索司法救助救助工作,2015年已为包括李某一家在内的三个家庭发放了一万三千二百元的国家司法救助金,获得群众的广泛好评。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