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山东检察

任城区检察院检察官为贫困户排忧解难

时间:2015-12-25 21:24:40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通讯员 孙广彬 刘春港
12月22日下午,济宁市任城区人民检察院派驻南张检察室负责人陈少敏第二次到任城区喻屯镇鲍庄村走访其所帮扶的三家贫困户,进一步调查了解了三家贫困户致贫原因和存在的问题,并帮助贫困户排忧解难

                任城区检察院检察官为贫困户排忧解难28J法治山东网

28J法治山东网
        法治山东网任城讯(通讯员  孙广彬  刘春港)12月22日下午,济宁市任城区人民检察院派驻南张检察室负责人陈少敏第二次到任城区喻屯镇鲍庄村走访其所帮扶的三家贫困户,进一步调查了解了三家贫困户致贫原因和存在的问题,并帮助贫困户排忧解难。
 
         在71岁原书记赵利轩家中,陈少敏详细了解了他的生产生活情况和致贫原因。2014赵立轩患脑溢血住院治疗,留下半身不遂的后遗症,现在家服药治疗。自2013年,政府规定每月给退休村支部书记每月100元生活补贴。赵的生活费来源主要是每月100元的生活补贴。2013年、2014年都是一年发放一次生活补贴,可今年镇政府至今未发放生活补贴。看到“老书记”经济困难,急需用钱,陈少敏立即把身上仅有的100元钱赠送给他。这次走访,陈少敏给三家贫困户每户赠给了一桶豆油。
 
        为了促使该镇政府及时给赵发放生活补贴,陈少敏在返回的路中,到该镇党委政府,反馈了赵的健康、困难情况和诉求,建议该镇尽快发放赵等人的生活补贴,并且今后由按年发放改为按月发放。此建议被该镇党委政府采纳。
 
        11月28日,陈少敏第一次到该村走访了解到:该村村民存在责任田严重不均问题。他所帮扶的贫困户刘德月致贫原因是家有六口人却只有一口人的责任田,原因是该村自2001年未调过地。为解决该村长期存在的“人多地少”或“人少地多“的疑难问题,陈少敏当日建议该村村支部、村委会及时调地。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