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山东检察

任城区人民检察院派驻南张检察室促使刑事和解维护了社会稳定

时间:2015-09-26 07:05:42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通讯员 陈少敏 王军
为了维护社会稳定,化解社会矛盾,济宁市任城区人民检察院派驻南张检察室促成了一起轻伤害刑事案件刑事和解。2015年9月24日,被取保候审的犯罪嫌疑人刘强(化名)持一绣有“帮民解忧,为民排难”的锦旗送到南张检察室 。

               济宁市任城区人民检察院派驻南张检察室CvB法治山东网

CvB法治山东网
                     促使刑事和解 维护了社会稳定
CvB法治山东网
        法治山东网济宁讯(通讯员  陈少敏 王军)为了维护社会稳定,化解社会矛盾,济宁市任城区人民检察院派驻南张检察室促成了一起轻伤害刑事案件刑事和解。2015年9月24日,被取保候审的犯罪嫌疑人刘强(化名)持一绣有“帮民解忧,为民排难”的锦旗送到南张检察室 。
 
         2014年6月25日,南张街道满庄村村民张伟(化名)因争夺宅基地与刘前(化名)发生争执,对刘前打了一拳,导致刘前心脏病发作,经抢救无效死亡。2014年10月7日,刘前的儿子刘强将张伟起诉至法院,请求判令张伟赔偿经济损失 11万元。
 
        2015年1月12日,刘强为泄私愤将张伟殴打致轻伤后逃匿。2015年8月24日,刘强被公安机关抓获后刑事拘留,同年9月16日被逮捕。刘强被拘留后,其家属多次到任城区人民检察院和任城区公安分局申诉,要求公安机关放人,并到南张检察室请求促使刑事和解。刘强家属还多次欲组织亲属集体上访。
 
        为维护社会稳定,化解社会矛盾,2015年9月中旬,南张检察室干警多次到刘强故意伤害案双方当事人家中,促使双方当事人刑事和解,向双方当事人指出其所争宅基地为村集体所有,对刘强家属耐心做息诉罢访工作。同年9月18日,该检察室适用刑事和解程序,促成了双方当事人刑事和解,达成了经济赔偿协议。刘强家属表示不再组织集体上访,张伟向刘强家属出具了谅解书。双方当事人刑事和解的当日,南张派出所释放了被逮捕的刘强。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