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山东检察

微山县检察院微山湖检察室积极联系爱心企业资助困难大学生

时间:2015-08-29 09:36:25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通讯员 李爽 王娅
“谢谢微山湖检察室的各位领导,谢谢尊敬的马昌武叔叔!今后我也会像马叔叔一样尽自己的力量去帮助别人,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看我的行动吧!”8月25日上午,来自微山县欢城镇一位刚接到大学录取通知书的学生小朱热泪盈眶的说。

搭建爱心桥梁 资助贫困学生.JPG.jpgLKt法治山东网

                              搭建爱心桥梁  资助贫困学生LKt法治山东网

        微山县检察院微山湖检察室积极联系爱心企业资助困难大学生
 
         法治山东网微山讯(通讯员 李爽  王娅)  “谢谢微山湖检察室的各位领导,谢谢尊敬的马昌武叔叔!今后我也会像马叔叔一样尽自己的力量去帮助别人,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看我的行动吧!”8月25日上午,来自微山县欢城镇一位刚接到大学录取通知书的学生小朱热泪盈眶的说。
 
        事情还要从5月说起。为了解社情民意,密切检民关系,微山县检察院派驻微山湖检察室深入田间地头、厂矿企业走访群众,了解群众诉求,主动为群众排忧解难。5月12日上午,他们来到了小朱家中,这一次走访改变了小朱的生活,也让小朱及他的家庭深刻认识了检察院部门。
 
        一走进小朱家,检察室主任马昌武及同事就深受触动,心情沉重,心中说不出的辛酸难受。这家可谓是家徒四壁、生活穷困潦倒。检察干警们通过细心交流、全面调查得知:家中一共三口人,父亲从小就得了大脑炎、落下了残疾,不能干重活,只能靠打点零工贴补家用;母亲精神不好,长年吃药,连吃饭都要别人帮。爸妈是靠着3亩薄田供小朱上学。可屋漏偏逢连阴雨,今年更是雪上加霜。因为高考太过紧张,再加上因多年营养不良身体本来就弱,高考前一个月父亲又出了的车祸。小朱彻底崩溃了,感到天塌下来了,迷茫中,想到了辍学,想在家全心全意的照顾父母。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微山湖检察室马昌武主任积极联系微山县矿区综合服务有限公司,为小朱捐款助学,并时常告诫他“小朱,你不仅仅是自己、是整个家庭的支柱、更是未来建设美好中国梦的可用人才,你要对得起社会好心人士对你的帮助”。从那以后,小朱就收起了自己的柔弱、重拾坚强,白天复习,晚上骑十几里地的自行车回家照顾父母。通过检察室干警的长期鼓励与帮扶,再加上小朱不懈的努力,金秋八月,小朱接到了理想大学的入学通知书。
 
        据悉,小朱只是该院检察室在搭建爱心平台捐资助学活动中资助的困难学子中一位。该检察室通过走访了解到,大学新生录取工作结束之后,总有一些困难家庭为孩子的学费发愁,为此,马昌武主任决定把帮助困难学子圆大学梦作为密切联系群众的实事来做,积极联系爱心企业举办困难大学生救助活动,向辖区13名学习成绩优秀、家庭生活困难的大学生资助金额不等的助学金,并教育受助学子要把感恩之心变成学习上的动力,争取学业有成,回报社会。
 
        事关百姓,无论大小皆做;为民解忧,不分难易亦办。派驻微山湖检察室充分发挥检察室“触角”作用,在服务农村基层稳定社会和谐等方面实现了新突破,受到当地政府和人民的一致好评。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