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山东检察

岚山检察院:推出服务招商引资保护企业发展“十二条措施”

时间:2015-08-25 08:01:18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特约记者 王岗
日前,日照市岚山区检察院深入践行“向前一步解决问题”工作理念,结合本区实际,立足检察职能,研究制定《关于服务招商引资保护园区企业发展的十二条意见》,主动跟进法律服务举措,努力在“突破园区、聚力招引”工作中有所作为。

                                    日照岚山检察院:GbP法治山东网

GbP法治山东网
              推出服务招商引资保护企业发展“十二条措施”
GbP法治山东网
        法治山东网日照讯(特约记者  王岗) “突破园区、聚力招引”是今后全市发展的头号工程,检察工作必须要服务服从于这个大局和中心。日前,日照市岚山区检察院深入践行“向前一步解决问题”工作理念,结合本区实际,立足检察职能,研究制定《关于服务招商引资保护园区企业发展的十二条意见》,主动跟进法律服务举措,努力在“突破园区、聚力招引”工作中有所作为。
 
       《意见》强调,“突破园区、聚力招引”事关日照的前途命运和人民福祉,检察机关虽然不是直接招商的主体,不在招商引资的第一线,但招商引资这一中心工作与检察工作息息相关,发挥好检察职能作用,强化招商服务、改善投资环境是当前检察机关的一项重大任务。检察工作必须服从服务于“突破园区、聚力招引”这个中心,这是新时期赋予检察机关的重要任务,也是检察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意见》要求,要把执法办案作为服务“突破园区、聚力招引”大局的基本途径和主要手段,积极参与整治破坏招商环境、影响企业发展的突出治安问题;严厉打击破坏法治环境、侵害投资经营者合法权益的职务犯罪;实施“同步预防”工作模式,保障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和资金安全;依法妥善化解矛盾纠纷,为招商引资加快发展创造安定有序的社会环境;严格把握法律政策界限,对改革发展中的失误、失策,依法宽缓对待;改进执法办案方式,执法不忘服务,办案考虑发展,依法保护国有资产安全和园区企业的合法权益。
 
        《意见》提出,要着力整治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中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进一步拓宽行政执法检察监督的方式和路径,对办案中发现的行政执法部门在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过程中的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以及“慵懒散”等违法行政行为,充分利用检察建议等形式建议有关部门依法依纪处理,对于情节严重、涉嫌渎职犯罪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同时,积极参与对行政执法工作人员尤其是领导干部的法治培训,切实提高其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能力。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