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人民公安

环翠公安:进驻缓冲区,筑起抗疫堡垒

时间:2022-04-28 07:50:21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陶遵臣 孔少杰
三月份以来,面对再次袭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山东省威海市公安局环翠分局广大公安民辅警逆行而上、冲锋在前,强化责任担当,日夜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特别是双岛交通场站执勤点的民辅警,用忠诚和奉献构筑一道防疫警蓝隔离墙。

        三月份以来,面对再次袭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山东省威海市公安局环翠分局广大公安民辅警逆行而上、冲锋在前,强化责任担当,日夜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特别是双岛交通场站执勤点的民辅警,用忠诚和奉献构筑一道防疫警蓝隔离墙。XwX法治山东网

         威海双岛高速收费站是威海高区方向进出市区的必经之路,新一轮疫情复发后,亟需在附近设置一个交通缓冲区执勤点,对进出市区的车辆进行检查。为此,3月上旬威海市公安局环翠分局抽逃20余名精干警力进驻这里。根据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安排,缓冲区执勤点的民警、辅警昼夜对抵达场站的货车和私家车,逢车必检,不漏一人。他们除查验手机端报备情况,完成一次核酸采样检测外,还按要求对所有车辆由目的地所在区市组织“点对点接返”,同时,对场站和执勤路线实行二十四小时不间断巡逻,随时提醒司乘人员不得下车聚集,维持核酸检测和三区接返车辆、人员工作秩序,坚决守牢卡口防线。
 
QQ截图20220428075223.jpg
 
        4月12日,双岛交通场站执勤点接到分局党委关于成立“双岛交通场站缓冲区执勤点临时党支部”批复后,迅速召开第一次临时党支部会议,传达分局党委的通知和有关要求,研究制定相关制度和工作规范。随后,他们共同组成了一个名字——威海市环翠公安双岛交通缓冲区执勤点临时党支部。并在4月14日开展了双岛交通场站执勤点全体党员主题党日活动,决心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公安力量。
 
        据值勤民警介绍,由于车流量大、人员密集,这里是至关重要的一个防护环节。一般早上三至四点左右,大货车也随之通过查验通道进入交通服务站,平时他们的主要工作一是维持场站的巡逻秩序,二是场站内有医护人员的核酸检测点,人员比较聚集就让他们保持一定的距离,防止交叉感染。临时党支部要求全体执勤人员严格按照“四指定、两集中”制度执行。
 
         为了确保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在这里执勤民警中每一个班次都有一到两名党员。临时党支部对在场工作的党员进行了具体的分工,目的就是要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做表率,起作用。
 
        临时党支部葛勇书记(环翠公安经侦大队教导员)说:“双岛卡点春天风大,有时执勤警察吃口饭都有扬沙刮进盒饭里。可执勤同志却没有一声怨言,身体力行,真正做到了责任不临时、作用不临时,更做到了党性不临时”。
 
         据葛勇书记介绍:连日来,临时党支部制定了详细的场站执勤规范和制度,具体到每一个执勤点,每一个民警、辅警,具体到应该干什么,不应该干什么,规定得很细致,目的就是为了让大家按照制度去做,有规可矩,有法可依,按照权限值好勤,让分局党委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为打赢这场防疫战贡献公安力量。
 
          (陶遵臣  孔少杰)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