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普法依法治理

嘉祥县法治副校长寒假临近普法忙

时间:2022-01-14 09:49:46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宋宇峰
近期,各学校法治副校长分赴所包保的学校开展假期安全自护普法课,让学生了解假期安全的重要性,并为学生送上普法书籍。

         伴随着中小学寒假的临近,为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寒假期间安全自护意识和法治观念,最大限度减少和预防侵害的发生,让未成年人安全愉快的度过假期。近期,各学校法治副校长分赴所包保的学校开展假期安全自护普法课,让学生了解假期安全的重要性,并为学生送上普法书籍。bcP法治山东网

QQ截图20220114094727_副本.jpg
 
         “同学们,当你们一个人在家时,有人来敲门,你会怎么做呢?”“当你独自一人外出时,你会怎么保护自己?”“当你遇到不喜欢的亲吻和抚摸时,你该怎么办?”.......金屯镇中学法治副校长派出所岳耀防警官通过给孩子们看普法动画片、讲普法故事、现场法律知识互动、读普法绘本等多种方式,从独自在家时的安全、独自外出时的安全以及预防性侵害等几方面对孩子进行普法教育。
 
         活动现场,孩子们争先恐后的举手回答,“当我个人在家的时候,只要是我不认识的人,无论是谁敲门,我都不会开门;如果对方说是爸爸妈妈的朋友,那我会先给爸爸妈妈打电话确认......”“当我一个人外出时,我会做到‘三不’:不跟陌生人走、不吃陌生人给的东西、不去偏僻的地方”“叔叔,我知道背心、短裤覆盖的部位是我们的隐私部位,我们不可以让别人触碰,也不能让人看。遇到坏人,及时告诉爸爸妈妈和老师,保护好自己”。孩子们都回答的很精彩,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普法课上,法治副校长岳耀防警官给大家分享一位作家妈妈写给她儿子的一段话:“孩子,我要求你读书用功,不是因为我要你跟别人比成绩,而是因为,我希望你将来会拥有选择的权利,选择有意义、自己喜欢的工作,而不是被迫谋生。而我们今天给大家讲这么多,不是想要你们学习生硬的法律知识,而是想让你们懂得学会保护自己的权利,尊重他人的权利。若侵犯他们的权利,那么要承担一定的法律责任,甚至会失去自由。”
 
         同时,法治副校长还结合学生实际,通过列举一个个发生在学生身边鲜活的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进行分析,让学生明白了哪些行为是违法,哪些行为是犯罪,以及违法犯罪行为的恶劣后果,同时就如何防止校园意外伤害,抵制不良风气侵袭,如何提高自我防范意识等方面进行了一一阐述。
 
        法治副校长告诫同学们,寒假在家要少看手机、电视,不沉迷于网络游戏,多学习有益知识,多帮助父母做力所能及的家务。虽然已经放假,但是大家思想不要放假,应多学习法律及自我保护知识,度过安全快乐的假期。
 
         (宋宇峰)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