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普法依法治理

山亭区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法治宣传活动

时间:2021-04-20 14:33:14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褚蕾 单琳
近日,山亭区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公民维护国家安全法治意识进一步增强,社会维护国家安全法治氛围进一步浓厚,为国家安全战略落地实施营造了良好法治环境,提供了有力法治保障。

         为推动国家安全教育宣传工作深入开展,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提高抵御防范安全风险能力和群众对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的知晓率。近日,山亭区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公民维护国家安全法治意识进一步增强,社会维护国家安全法治氛围进一步浓厚,为国家安全战略落地实施营造了良好法治环境,提供了有力法治保障。vX4法治山东网

        加强领导,扎实有效推进。山亭区坚持把组织开展好“4·15”国家安全教育日法治宣传活动作为服务推进中央和省市区维护国家安全战略部署实施的硬任务,区普法办印发活动实施方案,就开展好活动作出周密安排,配套建立工作报送、调度督导制度,动员机关和全社会共同参与,形成全方位覆盖、全社会融入的良好宣传效果。全区各部门、单位普遍把举办“4·15”国家安全教育日法治宣传活动作为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着力点,纳入年度普法宣传重点任务,全力保障活动规范有序开展。
 
        突出重点,增强宣传实效。山亭区坚持把深化重点群体宣传教育作为推动活动开展的主动力,全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涉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热潮。做好国家工作人员普法教育。将国家安全知识纳入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学习内容;结合主题党日活动,积极开展国家安全知识宣讲;线上组织人员积极参与“保密观”保密知识竞赛;线下结合“干部上讲台”开展国家安全知识专题培训,结合典型案例,诠释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切实增强机关干部维护国家安全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培育青少年国家安全意识。在全区中小学课堂组织开展国家安全教育课活动,通过主题班会、手抄报、主题征文等激发青少年爱国学法热情,在潜移默化中增强法治观念。山亭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干警到区实验中学举办国家安全普法教育讲座;城头镇在辖区内中小学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法治宣传活动,派出所民警走进中小学校园普及国家安全知识;山亭区实验小学组织开展以“国家安全教育进校园”为主题的“五个一”活动,即“一次升旗仪式、一个主题班会、一次宣传画比赛、一次专题讲座、一次知识竞赛”,形成浓厚的法治氛围。
 
        创新形式,营造浓厚氛围。山亭区采取多种形式,促进宣传触角深入基层、贴近群众,增强活动针对性、实效性。区委政法委等多部门联合在府前路设立集中咨询点,集中发放宣传材料、现场接受法律咨询,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牢固树立“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安全意识,各司法所开展国家安全法律知识集中宣传活动,为基层群众上了一堂生动的国家安全教育课。区交运局联合区交发集团依托区汽车站和公交公司,采取悬挂宣传条幅、摆放展牌、LED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单、面对面宣讲等形式,向司乘人员大力宣传国家安全有关法律法规,引导群众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区卫生健康局结合行业特点和部门实际,对疫情防控、生物安全、季节性多发疾病的发现预防常识等进行了集中宣传。为满足群众群个性化学法需求为落脚点,积极创新宣传载体,依托微信公众号、头条号开设“国家安全教育日”专栏,通过典型案例开展以案释法,用图文并茂、通俗易懂形式,吸引大量群众在微信朋友圈转发。通过开展国家安全教育系列法治宣传活动,不断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构建大安全格局,为建设更加富裕秀美和谐的幸福新山亭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褚蕾 单琳)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