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普法依法治理

东营市举办法治教育基地法治宣讲启动仪式

时间:2017-09-07 07:19:04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通讯员 东司宣
9月1日下午,东营市举办了法治教育基地法治宣讲启动仪式,就今后一个时期的法治教育基地建设暨开展法治宣讲活动事宜作出安排部署。各县区司法局分管普法工作的领导及25名法治宣讲律师参会,东营市司法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鞠效贵到会讲话。

                     东营市举办法治教育基地法治宣讲启动仪式Uhv法治山东网

 
 
        法治山东网东营讯(通讯员  东司宣)为深入贯彻落实东营市“七五”普法和2016-2020年依法治市规划,进一步扩大社会法治教育覆盖面,在调研基础上推进建设法治宣传教育阵地建设,东营市决定在市拘留所和县区部分乡镇(街道)建设市级法治宣传教育示范基地,同时组建法治宣讲师资队伍,开展法治宣讲活动。市委宣传部、市公安局、市新农校办公室、市农业局、市司法局、市普法办分别联合行文提出具体要求,作出明确部署。9月1日下午,东营市举办了法治教育基地法治宣讲启动仪式,就今后一个时期的法治教育基地建设暨开展法治宣讲活动事宜作出安排部署。各县区司法局分管普法工作的领导及25名法治宣讲律师参会,东营市司法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鞠效贵到会讲话。
 
1.JPG.jpg
 
        鞠效贵要求,各县区司法局一定要严标准,重协调,全面做好新农校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建设。要加强法治文化氛围的营造,在基地内适当室外位置,悬挂悬挂基地牌匾,设立固定法治宣传栏,并及时更新版面;基地办公区域走廊、培训场所室内等设立一定数量的法治警句、格言等,悬挂上墙。要设立“法治阅览室”或“法律图书角”,建设“法治讲堂”,对基地管理办法、法治培训制度、培训师资、年度培训计划等作一展示。同时,对法治培训情况和群众提出的法律政策咨询,做好登记、解答及法援等工作。
 
2.JPG.jpg
 
         鞠效贵强调,要发挥好基地的作用,精心组织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各宣讲团成员要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切实加强法治理论与法律知识的学习,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去科学谋划和推进宣讲活动。要将法治理论、法律条文与各部门行业的法治实践结合起来,切实增强法治宣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要严格按照市普法办有关法治宣讲工作的任务要求,对宣讲的专题认真准备详细的宣讲提纲或课件,报市普法办备案。市、县普法办要建立健全队伍管理制度,对普法讲师团成员登记造册,按专业特长、研究方向,实行分类动态管理。要坚持工作例会制度。每季度召开一次例会,通报工作开展情况,交流做法经验,查找薄弱环节,组织业务培训,提升讲师团成员的业务能力。要严格考核奖惩,每年对普法讲师团成员的工作进行评估,对不履行职责、群众反映较差的成员,应及时予以调换。
 
3.jpg
 
        鞠效贵指出,做好基地建设和法治宣讲活动,市、县司法行政机关要强管理,重规范,确保有序运行。积极协调共建部门单位,建立健全互相配合、协调运行的工作机制,构建领导有力、职责明晰、分工协作、规范有序、整体推进的工作格局。要与共建部门单位定期召开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共建例会,研究和制定共建计划,完善工作制度,规范运行机制。市里将把此项工作纳入对县区年度考核内容,定期进行督查,并及时通报。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