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交通安全

莱州公安交警开展“莘莘学子”进警营学习体验活动

时间:2022-08-13 08:13:04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綦强
8月10日上午,莱州市海纳百川公益发展中心组织16名学生代表来到莱州市公安交警大队参加了“莘莘学子进警营”教育体验活动。

        为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牢固树立法治观念,提升安全防范意识,交警大队举办“莘莘学子进警营”活动。8月10日上午,莱州市海纳百川公益发展中心组织16名学生代表来到莱州市公安交警大队参加了“莘莘学子进警营”教育体验活动。DTk法治山东网

        首先宣传民警通过动画片和交通安全教育视频向同学讲解相关的交通知识,并且向同学们展示单警装备,让同学们近距离接触警用器械,从中深刻体会到了交警工作的艰险。
 
QQ截图20220813081603.jpg
 
        随后同学们通过参观大队指挥调度中心,近距离了解科技强警的力量。在指挥中心通过现场观看监控大屏幕,同学们对莱州市交通管理系统和基本的交通安全常识有了详细的了解。民警向孩子们介绍了交通指挥中心的主要职能及现场调度流程,让学生进一步了解了交警的日常工作。
 
         在参观完指挥中心后,同学们来到了大队的交通安全培训基地,民警耐心给孩子们讲解行车安全知识,期间孩子们通过抢答标识小游戏认识各种道路标识以及让孩子们通过驾驶模拟器亲身体验驾驶的过程。之后,民警又带领孩子们一起学习了交通指挥手势,并且给每个孩子赠送了一个交通安全大礼包,礼包包含了儿童头盔、交通安全手册等,并且现场讲解了正确佩戴头盔的方法。
 
QQ截图20220813081403.jpg
 
        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不仅赢得了广大学生家长们的称赞和好评,还为学生们搭建了一个亲身体验警营生活和深入了解交警工作的良好平台,对构建和谐警民关系和普及交通安全知识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希望广大中小学生和市民朋友能够重视交通安全,遵守交通规则,共建文明莱州!
 
         (綦强)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