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交通安全

严查!河东交警持续整治面包车超员违法行为

时间:2022-06-25 06:37:13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河交宣
近期,河东交警大队紧扣 “减量控大”工作重点,强化工作部署,全力做好面包车超员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为深入推进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及时消除各类交通安全隐患,全面营造良好道路交通环境,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近期,河东交警大队紧扣 “减量控大”工作重点,强化工作部署,全力做好面包车超员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rjC法治山东网

        河东交警结合辖区实际,精心组织,明确重点,统筹警力,科学部署,加大城乡区域车流密集重点路段和“一早一晚”重点时段管控力度,切实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突出重点治理,落实管控措施,严查面包车超员超载、酒后驾驶、无牌无证等各类违法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切实形成高压整治态势。
 
        整治期间,共查处超员违法行为17起,其余各类违法行为近百余起,及时消除路面安全隐患,为群众出行安全筑起坚固的安全“防火墙”。
 
        曝光:
 
        案例一:“好胃口”,好危险!
 
        6月22日下午18时40分许,河东交警大队郑旺中队民警在河东区沙岭官庄西水湖崖村附近开展超员集中整治时,查获一辆“东风牌”小型面包车。民警打开车门准备进行检查,发现车内人挨人、人挤人,黑压压的一片,让车辆行驶看起来沉重又缓慢。经查实,该车核载5人的车,实载16人,超员达220%,民警对驾驶员依法处以200元罚款,驾驶证记12分的处罚。
 
         案例二:“挤一挤”,都上车了,安全下车了!
 
        6月22日下午18时10分许,河东交警大队郑旺中队民警在执行路面勤务时,查获一辆“东风牌”小型面包车,该车核载9人,实载12人,超员3人,民警对驾驶员依法处以200元罚款,记3分的处罚。驾驶员解释说“就多了三个人,挤一挤就坐下了,这不是想省辆车的嘛。”这看着人是都上车了,可这样的车,还安全吗?
 
        案例三:以为交警没上班,超员出行秒被查
 
        6月20日早上5时50分许,河东交警大队凤凰岭中队民警在河东区旦赵线线路段开展超员集中整治时,查获一辆“五菱牌”小型面包车,车上载的都是相邻村庄的村民,因为在一处打工,就想趁一大早路上人少,挤一辆车就行。没想到刚出门没走多远,就被交警抓个正着。经核实,该车核载7人,实载10人,超员3人,民警对驾驶员依法处以200元罚款,记3分的处罚。
 
 
河东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
 
生命安全无小事,心存侥幸不可取
 
出行用车守交规,不以安全为代价
 
河东交警将继续加大查处管控力度
 
从严查处面包车超员载客、涉牌涉证等违法行为
 
为群众出行安全构建安全屏障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