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交通安全

莱州车管所全力服务复工复产方便群众生产生活

时间:2020-03-14 16:10:17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沙琳杰 李亚杰
连日来,为保障群众、企业办理车管业务需要和出行需求,服务保障企业复工复产,莱州车管所结合工作实际,多措并举,主动靠前服务,为广大车主及复工复产企业办理相关车驾管业务提供最大便利保障。

          连日来,为保障群众、企业办理车管业务需要和出行需求,服务保障企业复工复产,莱州车管所结合工作实际,多措并举,主动靠前服务,为广大车主及复工复产企业办理相关车驾管业务提供最大便利保障。xrG法治山东网

 
         全面推行“网上办”。凡可通过互联网平台办理的车驾管业务,莱州车管所详细说明了办理的流程,指导群众依托公安交管互联网综合应用平台,让群众足不出户办理车管业务,为群众提供贴心暖心服务。同时,开展“预约、现场办理”,对不能到现场办理的业务,申请人可以通过电话预约,由窗口受理人员予以办结,证件用邮寄方式送达。对确需到现场办理的业务,窗口快速受理一次性办结。
 
         开展“自助办理”和“延期办理”。车管所开通自助服务办理区,制定防疫期间硬性服务标准,有序指导引领服务,由专职导办员引导指导群众在自助区自助办理车驾管业务。对在疫情防控期间不能按期办理的驾驶人考试、机动车检测等业务,向社会及时公布延期办理。
 
         疫情期间,莱州车管所共接听回复业务咨询电话8000余个,受理审核网办业务235笔,预约办理车驾管业务152笔,现场办理车驾管业务224笔。
 
         急事特事“快速办”。对因复工复产、运送防疫物资急需办理车驾管业务的企业,莱州车管所积极主动对接,每天安排专人联系辖区内20余重点运输企业,询问是否有需办理的业务事项。接到企业求助,车管所优先安排“特殊窗口”以最快速度办结。
 
         3月4日,车管所接到莱州某混凝土公司业务办理申请电话,该公司20辆混凝土搅拌车因行驶证签注页满需换领新的行驶证。为及时为建筑公司提供建筑材料,车管所接到电话后,根据该公司位置,立即安排车管所文峰服务站开设企业绿色通道,安排专窗办理,第一时间为该公司20辆混凝土搅拌车换领了新行驶证,帮助了企业尽快复工复产。
 
         疫情期间,共为3家重点运输企业办结车辆注册登记业务9笔,办理车辆临时号牌业务16笔,办理驾驶证业务13笔。
 
         业务咨询“热线办”。疫情期间,为解决广大市民急需办理的车驾管业务,消除群众的恐慌情绪,莱州车管所第一时间向社会发布了疫情期间车管所办理业务事项的公告,并设立了二部业务咨询办理服务电话,24小时接待回复群众的业务咨询。精准推送信息查询、业务咨询、预约服务、网上办理等车驾管业务,为群众答疑解难,提供在线服务。
 
         现场业务“安心办”。莱州车管所严格落实卫生防疫要求,安排专职防疫人员对车管所综合服务大厅每天定时清洁、消毒,并将有限的防护物品优先保障一线窗口工作人员。车管所大院外检人员全部着防护服、戴护目镜、手套、口罩。在大门口维持秩序,对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问明办理业务项目,指导分流业务。大厅咨询业务区。专设疫情防控体温检测工作台。
 
            (沙琳杰 李亚杰)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