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监督管理

邹城市检验检测中心在省级能力验证中再获优异成绩

时间:2021-01-08 15:56:03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吕姗姗
近日,山东省农业农村厅通报了2020年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能力验证结果,邹城市检验检测中心在“蔬菜中农药残留检测”“水产品中药物残留检测”两大类能力验证中均取得优秀成绩。

        近日,山东省农业农村厅通报了2020年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能力验证结果,邹城市检验检测中心在“蔬菜中农药残留检测”“水产品中药物残留检测”两大类能力验证中均取得优秀成绩。6AG法治山东网

       由于当前检验检测机构数量不断增多、农兽药使用状况日趋复杂,此次能力验证项目参数较以往更丰富。共涉及农残35种46个项目参数;兽残包含硝基呋喃类代谢物、磺胺、氟喹诺酮三大类21个项目参数。因此,此次能力验证工作难度较往年有所增加。
 
QQ截图20210108155727.jpg
 
        在接到省级能力验证任务通知后,市检验检测中心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检验人员加强参试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加班加点、不断克服困难,通过仪器比对和方法比对等多种方式对结果进行多次验证,最终在规定的96小时内高质量完成此次能力验证工作,考核等次为“优秀”!据山东省农业农村厅关于 2020 年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能力验证结果的通报显示,针对于我省首次开展的水产品能力验证通过率不足一半,考核等次为“优秀”的更是不足三分之一。
 
       此次检验能力提升是今年市检验检测中心“工作落实年”的一项重点工作。在畜禽产品和乳粉能力验证顺利通过后,此次蔬菜和水产品能力验证的顺利通过是对市检验检测中心能力的大力肯定。下一步,市检验检测中心将以此次能力验证为契机,积极应对新形势下的食品检验检测工作,不断调整工作模式,提高检验人员的操作技能,提升实验室的综合检验检测能力,为各级监管部门提供更加有力科学的数据支撑,为消费者的饮食安全“保驾护航”。
 
          (吕姗姗)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