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法治要闻

公安部10个“百日行动”专项督察组赴全国

时间:2022-08-14 08:44:51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高语阳 董鑫
8月12日,全国公安机关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第二次推进会召开。公安部此前宣布组建10个督察组,从7月下旬到9月底对全国省级公安机关“百日行动”开展全覆盖专项督察。

 8月12日,全国公安机关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第二次推进会召开。Kcc法治山东网

“百日行动”于今年6月25日启动,至今已有一个半月多。
 
公安部此前宣布组建10个督察组,从7月下旬到9月底对全国省级公安机关“百日行动”开展全覆盖专项督察。
 
目前,10个督察组及其组长均已亮相,部分督察组已向被督察省份进行了反馈。
 
最新部署
 
6月25日,“百日行动”动员部署会召开。
 
会上强调,要突出保护妇女、儿童、老年人、残疾人、中小学生等群体;突出快查快处寻衅滋事、聚众斗殴等违法犯罪,对构成涉黑涉恶犯罪的,坚决依法从严打击。
 
7月15日,全国公安机关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推进会召开。会上强调,对严重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的违法犯罪活动出重拳、下狠手,真正打疼打怕违法犯罪分子。
 
时隔不到一个月,第二次推进会召开。公安部党委委员、副部长杜航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要求,要突出重点难点,有力有效推进“百日行动”。
 
具体来说,会上部署:
 
要挂牌整治重点地区和治安乱点,切实转变治安乱点面貌,整治不到位决不收兵;
 
要挂账督办重点案件,全力破案攻坚,有力打击震慑犯罪;
 
要精心组织好第二波次集群战役,斩断犯罪利益链条;
 
要进一步加大追逃力度,全面收缴流散在社会面的违禁危爆物品,加强重点场所管理,全面消除各类安全风险隐患。
 
10个督察组组长亮相
 
公安部官网报道,在第二次推进会上,吉林、浙江、湖北、云南省公安厅和公安部第七专项督察组负责同志作会议发言。
 
公开报道显示,第七督察组组长是闵天石。他是国家禁毒办副主任、公安部禁毒情报技术中心副主任、一级巡视员。督察工作开始后,闵天石于7月22日出现在云南开展督察工作,是第一个在公开报道中亮相的组长。
 
7月19日,“百日行动”专项督察动员部署会召开至今,10个督察组均已经亮相,记者整理了现有公开报道,目前基本情况如下:
 
第一督察组
 
组长:张平
 
已公布进驻省份:上海、浙江、江苏
 
第二督察组
 
组长:吴建平
 
已公布进驻省份:湖南、江西、安徽
 
第三督察组
 
组长:张美荣
 
已公布进驻省份:陕西、山西
 
第四督察组
 
组长:蒋明祥
 
已公布进驻省份:西藏、青海
 
第五督察组
 
组长:韩超
 
已公布进驻省份:湖北、重庆、山东
 
第六督察组
 
组长:刘冠华
 
已公布进驻省份:天津、内蒙古
 
第七督察组
 
组长:闵天石
 
已公布进驻省份:云南、广西
 
第八督察组
 
组长:赵炜
 
已公布进驻省份:福建、广东
 
第九督察组
 
组长:李明甫
 
已公布进驻省份:宁夏、新疆
 
第十督察组
 
组长:刘林华
 
已公布进驻省份:辽宁、吉林、黑龙江
 
基层单位存在“纸面攻坚”
 
记者注意到“百日行动”专项督察,部分省份已进行反馈。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