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法治文化建设

首部法律援助题材电影《红纸鹤》腾讯视频3月1日上线

时间:2022-03-02 07:44:22  来源:法治网  作者:
由司法部法治宣传中心指导、法治日报社出品,真实展现法律援助作用的电影《红纸鹤》3月1日在腾讯视频上线!

          由司法部法治宣传中心指导、法治日报社出品,真实展现法律援助作用的电影《红纸鹤》3月1日在腾讯视频上线!hTx法治山东网

         电影《红纸鹤》改编于真实案例,讲述了一名空姐不堪忍受丈夫长期家暴最终杀夫,法律援助机构指派法律援助律师深入调查还原真相,维护其合法权益的故事。
 
         电影女主角欧阳祉鹤与丈夫张子赢是大学同窗,郎才女貌,情深意浓,令人羡慕。但张子赢在生意失败又染上毒瘾后,心理失衡,性情大变,开始对欧阳祉鹤无端猜忌、辱骂、殴打,甚至以死亡相恐吓。风刀霜剑严相逼,满身伤痕泪雨淋。在一次遭遇家暴后,面对吸毒昏睡的丈夫,欧阳祉鹤举起了高尔夫球杆。
 
        欧阳祉鹤杀夫后,一心求死。法援律师张彤不辞劳苦,走访证人,搜集证据,理智应对受害人亲友的无理纠缠,以真情真心面对一心向死的犯罪嫌疑人欧阳祉鹤。在法庭上,张彤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用证据说话,揭开家暴隐情,还原事实真相,最终维护了欧阳祉鹤的合法权利。
 
        《红纸鹤》通过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震撼人心的视觉张力,激发观众的情感共鸣,润物无声地把法律援助法的知识和理念传递给观众。
 
        据了解,《红纸鹤》在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拍摄,并得到山东省司法厅、青岛市司法局、黄岛区委政法委的大力支持。作为《红纸鹤》的联合出品方,山东省司法厅长期以来坚持把加快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作为践行法治为民的重要举措,从全省工作大局的高度来谋划推动,举全省之力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助力公共法律服务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法律援助工作在我国已开展40多年。法治日报社社长邵炳芳指出,法律援助制度是一项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保障法律正确实施、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重要法律制度。今年1月1日起施行的法律援助法,旨在进一步拓宽法律援助方式、扩大法律援助范围、提高保障水平、加强质量管理、提供便捷化措施等,从而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需求,在更大范围通过更多形式,为人民群众获得及时便利、优质高效的法律援助服务提供法治保障。作为法律援助题材电影,《红纸鹤》全面展现了新时代法律援助工作者的使命担当,集中反映了法律援助工作推动法治建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作用。
 
          2022年3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实施6周年的日子。电影《红纸鹤》于3月1日在腾讯视频上线,具有特别的意义,旨在全社会形成反家暴共识,提升受害人依法维权意识。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