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法治文化建设

崂山区开展“法治文艺进社区”法治宣传活动

时间:2018-08-25 19:43:25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范成业
为深入贯彻落实“七五”普法规划,扎实开展“法律六进”,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推动实施全民普法工程,崂山区普法办创新法治宣传形式,推出了以“纳凉晚会送清凉 法治文化进万家”为主题的法治文艺进社区活动

              纳凉晚会送清爽 法治文化进万家4ZC法治山东网

4ZC法治山东网
        ——崂山区开展“法治文艺进社区”法治宣传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七五”普法规划,扎实开展“法律六进”,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推动实施全民普法工程,崂山区普法办创新法治宣传形式,推出了以“纳凉晚会送清凉 法治文化进万家”为主题的法治文艺进社区活动,借助社区纳凉晚会,通过文化搭台,让法治唱戏,通过文艺这一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把法律甘霖洒向人民群众,传递法治“好声音”,让大家更好地遵纪守法,依法维权,依法表达利益诉求,让法治文艺演出为“七五”普法蓄力。
 
         近日,崂山区普法办、中韩司法所借助中韩街道联合半岛都市报社主办的“2018半岛社区节西韩社区专场”文艺演出纳凉晚会,邀请了青岛曲艺家协会专业演员精心演绎了反腐类情景剧《三本账》、小品《愣子和横子》、相声《法制漫谈》,为居民送上了一道道丰盛的法治文化大餐,宣传了依法治村、刑法、网络安全法、反腐倡廉等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热烈喝彩,掀起了法治文艺演出的阵阵高潮。
 
          “宪法修改符国情,我们一定严执行。宪法修改更完善,祖国前景更灿烂。宪法修改更丰富,人民走向幸福路。” 来自崂山区中韩街道温哥华社区快板爱好者杨景波自创的法治快板《宪法放光芒》,洋溢着社区居民对新时代的向往,说出了社区居民的心声,赢得了群众的阵阵掌声。晚会现场,中韩司法所工作人员、普法志愿者向群众发放了各类法律书籍、普法扑克、宪法修正案知识宣传册等宣传资料500余份,中韩街道各社区法律顾问现场为社区居民解答法律咨询10余次。“法治文艺进社区真是好,既能看节目又能和律师咨询、交谈,这样的宣传形式,我们居民特别欢迎!”现场的一位居民高兴地说到。
 
        为让更多的人享受文艺大餐,不断增强法治观念,崂山区普法办还将陆续组织多场“法治文艺”进社区活动,积极拓展法治宣传教育与群众文化生活结合的深度与广度,推进基层法治文化建设,为建设宜居宜业的现代化山海品质新城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范成业)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