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法治文化建设

微山县司法局借力“三下乡”助力农村法治文化建设

时间:2018-02-09 09:14:28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张振华
2月8日,微山县司法局充分履行司法行政工作职能,积极参“三下乡”活动,深化法治服务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微山县司法局借力“三下乡”助力农村法治文化建设37L法治山东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2月8日,微山县司法局充分履行司法行政工作职能,积极参“三下乡”活动,深化法治服务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此次“三下乡”活动中,微山县司法局组织了由县普法办、县法律援助中心、留庄司法所、律师事务所、基层法律服务所等5个部门相关专业法律人员参加法治服务。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展板、发放宣传资料、赠送法律书籍、设立咨询台、现场书写法治春联等形式进行法治宣传服务,使过往群众看有资料、问有解答,做到了休闲娱乐与学法用法两不误。活动中,普法宣讲团成员细致解答了过往群众提出的涉法问题,并重点向广大群众宣传讲解了《民法总则》、《山东省法治宣传教育条例》、《婚姻法》、《未成年人保护法》、《老年人权益保障法》、《法律援助条例》等与大家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在发放法律援助绿卡的同时,指导大家如何通过法律途径来解决所遇到的涉法问题,使人民群众对依法表达合理诉求和如何申请法律援助等问题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微山县司法局作为县“三下乡”活动成员单位,每年都会以此为契机开展“面对面”零距离的普法宣传服务,广泛宣传党在农村的各项方针政策、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全面促进农村法治文化建设,着力做好法治精准扶贫工作。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宣传折页、法律书籍等2000余份,书写法治春联800余副,解答群众咨询150余人次。宣传材料涉及面广、实用性强,得到了过往群众高度认可。
 
         (张振华)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