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法治文化建设

兰陵县司法局三举措加强农村文化礼堂法治宣传教育

时间:2017-10-26 11:41:50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通讯员 密琳
兰陵县司法局结合本地实际,着力普法阵地建设,扎实做好法治教育进农村文化礼堂工作,根据“点、线、面”结合的要求,针对不同年龄层次的群众,以法治教育和法治文化、法治实践相结合,旨在夯实本地普法教育工作基础,着力提升全民法治意识。

        兰陵县司法局三举措加强农村文化礼堂法治宣传教育U3K法治山东网

U3K法治山东网
         法治山东网兰陵讯(通讯员 密琳)兰陵县司法局结合本地实际,着力普法阵地建设,扎实做好法治教育进农村文化礼堂工作,根据“点、线、面”结合的要求,针对不同年龄层次的群众,以法治教育和法治文化、法治实践相结合,旨在夯实本地普法教育工作基础,着力提升全民法治意识。
 
         一是不断创新普法教育模式,全面提升礼堂格调。加强“以人为本”的人文教育模式,不断拓展法治教育触角,提升礼堂宣讲的内容层次,根据受众的层次、年龄、岗位等不同因素,合理配置法治普法宣讲资源,编制普法菜单,把活动本身落到实处、做精做细,丰富文化礼堂法治活动的内容和方法,将法治理念和法治意识浸润到每个社会细胞中。
 
        二是结合本土特色教育,促进法治观念深入人心。在全县18个村的各色文化礼堂中,结合美丽乡村创建过程中的本土特色,管好、用好、发挥好文化礼堂这一阵地作用,进一步加大力度,创新普法宣传工作的方式方法,设施齐全文化礼堂内穿插法治小品、法治快板、法治猜谜等兼具知识性、趣味性的节目,更好地起到润物无声的效果。
 
        三是完善社会力量参与模式,打造法治宣传旗舰品牌。积极健全政府主导的基础上,不断完善社会力量参与法治普法宣传的工作机制,整合社会各方面力量,推进法治普法教育法制化、常态化、社会化发展,着力推进法治宣传效果质的飞跃,不断延伸文化礼堂这一法治阵地的前沿触角,夯实法治工作的社会基础,将法治工作有机融入兰陵县的法治进程,打造法治宣传的旗舰品牌。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