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法治文化建设

峄城坛山司法所:多措并举提升法治文化“软实力”

时间:2017-02-17 17:31:49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通讯员 章强
近年来,峄城区坛山司法所以全面深入推进“法律五进”为主线,通过开展各种形式的活动,合理利用当地文化和物质资源,积极推进当地法治文化建设。

       峄城坛山司法所:多措并举提升法治文化“软实力”hKY法治山东网

 
         法治山东网驿城讯(通讯员  章强)近年来,峄城区坛山司法所以全面深入推进“法律五进”为主线,通过开展各种形式的活动,合理利用当地文化和物质资源,积极推进当地法治文化建设。
 
   打造庄户剧团唱好“法治戏”。创新依托街道内各社区的庄户剧团为抓手,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为载体,通过法治文艺演出的形式在群众中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一是组织好各庄户剧团团员利用闲暇时间积极学习法律,提升各骨干团员的基本法律素养;二是广泛收集各种涉及婚姻家庭、权益保障、治安管理、人民调解等多方面的典型案例,精心创作法治文艺节目,诸如《夸夸咱们的协理员》、《热心调解员》、《和事佬》等;三是利用消夏、农闲时间分赴各社区开展法治文艺演出,时时传递法治正能量,让群众在休闲娱乐之余深受法治教育。
 
  立足农家书屋上好“法治课”。为解决基层普法工作的薄弱环节,司法所立足各社居“农家书屋”的现有资源成立了居民法律讲台,积极引导和组织基层群众开展学法用法活动。法律讲台由街道司法所、派出所、计生、综治等部门工作人员组成的法治宣讲队定期开展学法教学,并聘请了多名退休教师、法律工作者等担任教员。截止目前,全街道22个农家书屋在成立法律讲台的基础上还配备了涉及宪法、刑法、民法、合同法和婚姻法等方面书籍供群众参阅,让“农家书屋”真正成为基层普法“新阵地”。
 
  巧借文化大院展示“法治靓风景”。司法所巧妙借助各社居文化大院,通过在文化大院建设中合理布局法治宣传标语、法治宣传牌、法治主题画,精心将法治“元素”与乡村文化巧妙融合,逐步使社居文化大院成为宣传法治文化的新窗口。现如今,在全街道各社居的文化大院中,一幅幅普法文艺漫画,一条条普法文化标语,一面面普法宣传展板……,法治文化正以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时时“充斥”在群众周围,进一步推动了法治文化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