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法治文化建设

淄博市司法局部署开展“诵读中华经典”活动

时间:2016-05-11 08:12:39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特约记者 韩永勤
近日,淄博市司法局下发通知,在市局机关和局直属各单位部署开展“诵读中华经典、做一个有道德的人”活动,进一步深化爱国主义教育,提高人文素养,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淄博市司法局部署开展“诵读中华经典”活动sbc法治山东网

sbc法治山东网
        法治山东网淄博讯(特约记者  韩永勤)近日,淄博市司法局下发通知,在市局机关和局直属各单位部署开展“诵读中华经典、做一个有道德的人”活动,进一步深化爱国主义教育,提高人文素养,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通知》指出,中华经典是中华民族悠久文化的瑰宝。要把中华经典诵读活动作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增强民族历史文化传承和国家认同感、构建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的重要载体和平台,通过诵读中华经典,让广大干警职工和法律服务工作者接受中华经典美文熏陶,感悟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努力培养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
 
      《通知》强调,诵读活动要以“孝敬、友善、节俭、诚信”的经典篇目为主要内容,既可以是古代、近代经典诗词歌赋、散文札记,也可以是现代、当代红色经典诗文,篇目要健康向上、催人进取,传承中华美德、促进社会文明。形式分为普通话经典诵读和古诗文吟诵。
 
        《通知》要求,从现在开始,各级、各单位要组织广大干警职工和法律服务工作者广泛开展中华经典诵读活动;可以和“端午”、“七一”、“七夕”、“中秋”、“十一”、“重阳”等重要时间节点相结合,组织开展节日性经典诵读活动。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