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法治文化建设

烟台市举办第三届法治文艺汇演

时间:2015-08-29 09:08:11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特约记者 尹爱华 崔潇文
8月25日晚,由烟台市司法局、普法办主办,龙口市委宣传部、龙口市委政法委协办,龙口市司法局、龙口市文化馆承办的烟台市第三届法治文艺汇演在龙口市文化广场举行,节目别开生面、精彩纷呈,为上千名群众送上了一顿丰盛的法治文化大餐。

IMG_5613.JPG.jpgHHY法治山东网

IMG_5685.JPG.jpgHHY法治山东网

IMG_5255.JPG.jpgHHY法治山东网

 HHY法治山东网

                                 烟台市举办第三届法治文艺汇演HHY法治山东网


           法治山东网烟台讯(特约记者 尹爱华 崔潇文)为推动“六五”普法规划全面实施,进一步深化“法德共进”活动。8月25日晚,由烟台市司法局、普法办主办,龙口市委宣传部、龙口市委政法委协办,龙口市司法局、龙口市文化馆承办的烟台市第三届法治文艺汇演在龙口市文化广场举行,节目别开生面、精彩纷呈,为上千名群众送上了一顿丰盛的法治文化大餐。
 
      本台晚会的演员多是来自基层的法治宣传和法律服务工作者,他们将自己的日常工作和生活演绎成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转化为一首首优美动听的歌,芝罘区普法办选送的小品《碰瓷》,通过轻松诙谐的表演形式,引导群众有矛盾找法,解决问题用法,遇到困难靠法,用法治力量正引领群众奔向美好的小康社会。龙口市东莱街道带来的表演唱《乐婆婆说法》,展示出烟台普法工作者在普法过程中注重将中华传统文化与法治教育紧密结合,让群众在寓教于乐中受到法治熏陶,增长法律知识。烟台监狱选送的小品《小站》,讲述了烟台监狱警察在工作中舍小家为大家,奉献智慧和青春的故事,掀起了全场的高潮。龙口市普法办选送的对口山东快书《得不偿失》,警示群众要将道路交通安全时刻牢记在心中。烟台市人民检察院选送的快板《新时代女检察官三字经》 ,展示出为维护法律的公正与尊严,甘愿为检察事业奉献自己光和热的女检察官形象。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莱山区普法办选送的戏曲《咏梅》歌颂了前辈英烈为了民族兴亡甘洒热血的牺牲精神。整台晚会气氛热烈,群众反响十分强烈。
 
        此次法治文艺汇演是烟台市司法局、普法办推进“法德共进”活动的一项重要举措。为丰富群众的法治文化生活,提高法治宣传效果,烟台市每年开展一次法治文艺汇演,建立法治文化活动常态化制度。通过全市法治文艺汇演,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和社会文艺团体,参与法治文艺创作,自编自导自演了一批创作贴近群众、贴近生活的法治文艺作品。2013、2014连续举办了两届法治文艺汇演,每年都从各地提报的节目中选出10个以上精彩节目,以举办消夏晚会的形式,向广大市民展示。法治文艺汇演,将文艺节目与法治宣传内容有机结合,使观众在欣赏节目的同时,受到了更加深刻的法治教育,大大提升了法治文化渗透力和影响力,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此次活动在龙口举行,是法治文化进基层的有益延伸,在龙口市文化广场举办,能充分利用基层法治文化阵地,开展丰富多彩的法治文艺活动,为推进平安烟台、法治烟台、和谐烟台建设营造浓厚的法治文化氛围。今后,法治文艺汇演会继续举办下去,推动法治文艺汇演向制度化、大众化方向发展。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